2015-08-11

〔記者徐義平、廖千瑩/台北報導〕法拍業者笑說,近來法拍市場兩大名流案已被業界視為可經驗傳承的教材。業者指出,以王世均住處豪宅為例,自然人移轉公司法人,法人又更換代表人,如此轉來轉去,其中必定「大有學問」;而新光董娘豪宅法拍案研判應是債權銀行要逼新光金吳家或是太子汽車集團許家上談判桌的手段之一。

法拍業者對比公司登記、司法院拍賣資訊及相關地籍資料,「禾康世家」六樓是登記在久大國際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名下,但是由王世均及其家屬居住使用。

另在法拍消息曝光後三天,也就是七月廿四日,久大國際董事長突變更為「陳振謙」,而這位新任負責人卻是零持股。久大持股最多的是董事王親偉,他曾多次與王世均合作開公司,包括天台飲食文化及王世均曾擔任代表人的密斯特杰飲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這兩家公司不但地址相同,也都有王親偉列名董事。

這豪宅在實價網上也出現過交易紀錄,交易時間為二○一三年六月,交易總額為一.四億元,每坪單價約一百萬元;再對照地籍資料,這筆交易是從吳姓自然人移轉到久大國際名下,但交易備註欄載明「依附買回條件原價買回」,讓法拍業者更是大感興趣。

新光董娘豪宅法拍曝光 逼上談判桌手法

至於新光董娘豪宅法拍趕在上週五颱風日由債權人提出聲請延後執行。新光金控昨表示,「與我們公司無關」,對於這件事情的始末得去問當事人才知道。

法拍業者推測,當初債權銀行聲請執行法拍除為了確保債權外,也可能是要透過媒體曝光來逼吳家或許家上談判桌;但該案雙方應尚未達成共識,否則會直接撤拍,並非只是聲請延後法拍。

2015-07-21

〔記者徐義平、曾德蓉/台北報導〕曾被爆「酒駕、互毆」等事件,被形容是影劇圈「驚世夫妻」的名模洪曉蕾與老公王世均,夫妻倆所住、位於台北市仁愛路的豪宅「禾康世家」頂樓樓中樓,下月將被法拍!

  • 洪曉蕾、王世均所住的仁愛路樓中樓豪宅,將在8月被法拍。(記者林正堃攝)

    洪曉蕾、王世均所住的仁愛路樓中樓豪宅,將在8月被法拍。(記者林正堃攝)

對比司法院法拍屋公告與商業司查詢資訊,該戶豪宅是登記在久大國際文具股份有限公司,久大國際也是債務人;該公司董事長是由王世均媽媽陳月紅掛名,目前該豪宅正由債務人王世均及其家屬居住使用。

洪曉蕾︰不知房子要被拍賣

對於房屋將被拍賣,洪曉蕾昨錯愕地表示:「我不知道!」並指房子的事都是王世均在處理,她不了解、無法回應,王世均則是手機關機。

王世均︰四年前已轉手友人

不過,王世均昨天稍早曾對媒體表示,房子早在四年前就已轉手給友人,兩人只是向友人「借住」,他也早就退出久大國際,目前沒有股份。

債權3億 一拍底價2.46億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與地籍資料顯示,該豪宅除被台中商銀聲請假扣押外,還遭高雄國稅局辦理禁止處分登記,更有多名債權人,也就是久大國際欠債又欠稅。外界估算其總擔保債權金額至少三億元,但一拍底價僅二億四六九五萬元,根本無法償還所有債務。

專業法拍業者寬頻房訊指出,該樓中樓總坪數約一四六.九三坪(內含兩個車位,坪數約七.七五坪),扣掉車位價格後,拆算每坪底價約一七一.六八萬元,預計八月十三日執行第一次拍賣。

目前每坪行情170萬以上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資訊,該豪宅其實在前年六月買賣過一次,當時買賣價格為一.四億元,每坪實價約一百萬元,房仲業者推估,「禾康世家」坐落在仁愛路林蔭大道上,附近有「仁愛吾疆」、「帝寶」等豪宅,「禾康世家」頂樓目前每坪行情一百七十萬到一百八十萬元。

久大國際第一順位債權人是中華資融股份有限公司,債權金額約二.一六億元,另有吳姓與劉姓債權人,債權金額分別約三千六百萬元與五千四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