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15 11:48 聯合晚報 記者呂筱蟬╱即時報導

 

今天是開工第一天,位在桃園中壢工業區的上櫃公司合正科技,近60名員工上午頂著寒風高舉布條罷工抗議。合正科技企業工會理事長賴奕材表示,台灣勞工薪資倒退,面臨低工資、高工時處境,中小企業常遊走法律邊緣,基層作業員20多年來未調薪只領兩萬出頭,年終獎金沒發過,公司長期未依規定給予足額加班費,短少提撥6%勞退金,估計加起來積欠超過3000萬元。

他表示,工會主要訴求要求公司提供優退方案,除依勞基法規定外加發五個月薪資,否則將無限期罷工。

合正科技董事長葉雲照表示,公司成立25年,主要生產多層壓合板,從事各種電子零件製造、壓合。近三年公司虧損超過10億元,目前營運都是在苦撐,有關加班費部分在今年1月已做過調整,薪資退休金有做撥補,第一筆款項已在今年2月5日匯到勞退基金互發給員工。

今天上午勞資雙方仍未達成共識,葉雲照說,目前公司已逐步轉虧為盈,這是過渡期,只能期盼工會這些員工共體時艱,一起度過難關。

開工第一天 桃園合正科技員工罷工。記者呂筱蟬/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