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14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風扇大廠建準(2421)5月營收9.79億元,年增21.90%,累計今年前五個月營收43.14億,年增11.25%。年增率表現亮麗,又外傳是HomePod散熱供應商,三個交易日以來,股價大漲10.9%。建準表示,5月營收年增幅度高,因客戶4月拉貨遞延至5月,而公司沒有為HomePod供應散熱模組。

 

 

建準是全球市佔率第二的風扇廠,外傳是蘋果HomePod散熱風扇的供應商,建準副總李為仁分析,HomePod內部空間不大、晶片熱度不高,因此是採用被動式散熱,例如使用散熱塗料或石墨片,但建準沒有供應這些產品。

建準產品線的應用產品,包括IT、工業及醫療、家用及消費性電子、網通、LED、車用等,IT占比逾五成。伺服器和汽車散熱將是建準主要成長動能,伺服器因應物聯網、數據中心與網購需求看增,中國與美國客戶成長空間大,Cisco今年新開發印度市場、中興與華為訂單可望回溫,網通伺服器產品線對營收貢獻5%,法人預期該區塊營收年增率16%。

高獲利產品是受惠VR、無人飛機的鏡頭及遙控器散熱,公司切入毫米風扇產線。另商用及電競NB高產品均價、高毛利產品也將增溫。

2017-04-18  12:19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風扇大廠建準(2421)在打入特斯拉供應鏈、車用電子展,基本面、題材面加持,建準早盤股價上漲3%以上,報34元。

建準打入電動車領導品牌特斯拉(Tesla)供應鏈,預期隨著Model 3量產,零組件也將帶起一波拉貨潮。汽車零配件、車用電子、機車、電動車產業的2017「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及「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將於明(19)日登場。

 

 

隨著安全先進輔助駕駛(ADAS)逐漸成為車廠中高階車款的標準配備,ADAS運算複雜,散熱需求大,且掌握自動駕駛、電動車及LED 頭燈等幾個重要新應用,未來年增率上看3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