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18 01:27經濟日報 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華映重整路迢迢,近期市場傳出經營團隊異動,包括總經理林盛昌、產品企劃中心副總許翼材申請退休,業務行銷中心副總鍾兆其請辭。華映昨(17)日回應,鍾兆其確在近期遞出辭呈,林盛昌和許翼材沒有申請退休。

鍾兆其1995年加入華映,曾任業務行銷中心、品質管理總處兩單位總處長,2015年回到業務中心接下副總,同年擔任公司發言人,年資將滿24年,管理包括銷售、開發客戶等業務相關工作。華映表示,鍾兆其確實請辭,但高層尚未做決定。

據了解,鍾兆其離職主因為職涯規劃,未被告知華映聲請重整是其中一個原因。他主管的業務中心和採購總處受重整影響大,但兩單位對公司要聲請重整,是直到12月13日晚間總經理林盛昌告知才知道。接著公司又和銀行團提債權協商計畫等環節,也未找鍾兆其討論,他甚至是看報紙才得知細節,心情大受影響。

 

--

華映成立到今邁入第49年,它曾是台灣第一家量產大尺寸TFT面板廠,現在卻不敵面板業寒冬,爆發財務危機,讓人不勝唏噓。華映內有財務危機、外有產業景氣嚴峻,包括研發、業務等高階主管紛紛走人,下一步該往哪走,公司也說不出個辦法。

 

業務中心副總經理鍾兆其近期傳離職,他主導公司業務,離職影響層面非常大。據了解,華映目前積極跟客戶協商,但狀況不明朗,如需求較急、採用華映車載面板的日系客戶,只要短時間內能供貨,仍願意支持;但消費性電子產品不急著要貨,是否支持華映很難說。

 

華映目前傾向保住六代廠,不排除賣掉以工控、車載面板為主的4.5代廠,以解決債務危機。但業界認為,賣掉工控廠非明智之舉,主要是產品要打進車用供應鏈,認證時間長,客戶穩定度高,毛利相較手機及平板更高。

 

法人指出,華映留住六代線,是評估比較好用,也能做車載和消費性產品,但要轉廠、換產線,客戶可能直接選擇換供應商。華映現階段應先縮小規模,聚焦利基產品發展,比如車用、工控等高毛利產品,同時去除無效產能,前景相對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