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18 10:37:4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致伸(4915)去(2020)年有許多聲學客戶的案子受到疫情影響遞延至今(2021)年開始出貨,預期今年聲學產品案件數量將顯著提升,此外,致伸相機模組逐步轉往高階領域,打入電動車與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之感測相機模組,也將在今年逐步貢獻,整體而言,今年致伸在電腦週邊持穩、聲學產品明顯回升、相機模組產品組合轉佳帶動下,合併營收、獲利表現可望較去年回溫。法人預估致伸今年EPS有機會上看5.5元,目前PE僅逾10倍。

致伸去年第4季營收195.59億元,季增3.45%、年減21.81%,累計去年營收年減15.39%,去年營收下滑主要受到聲學產品因為疫情關係、許多案件遞延所致。法人預期,去年致伸EPS估達4.5元上下。

致伸去年有許多聲學客戶的案子受到疫情影響遞延至今年開始出貨,包括TWS以及高階耳機等,預期今年聲學產品案件數量將顯著提升,此外,致伸相機模組逐步轉往高階領域,打入電動車與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之感測相機模組,也將在今年逐步貢獻,這些都是致伸今年動能所在。

致伸相機模組除了打入電動車與ADAS相關領域之外,在車隊管理、警察執法用相機模組等也都有機會切入,由於過往致伸相機模組主要供應毛利率較低的智慧型手機領域,如今切入車用以及利基型應用,將有助於該業務產品組合優化。

整體而言,法人表示,今年致伸在電腦週邊持穩、聲學產品明顯回升、相機模組產品組合轉佳帶動下,今年合併營收、獲利表現可望較去年回溫。法人預估致伸今年EPS有機會上看5.5元,目前PE僅逾10倍。

此外,致伸為了降低中國生產比重過高風險,目前已在泰國承租廠房、陸續將部分訂單由中國轉移過去,同時斥資逾4000萬美元著手興建泰國自有廠房,去年6月已開始發包,預計今年年底前啟用,評估初期開出的廠房面積,可承接3-5億美元的訂單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