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4-16 11:11:3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美國房市正向,加上宅經濟帶動,木工機代工大廠錩泰(1541)Q1合併營收12.79億元,創下單季同期新高,年增15%;錩泰今年營運展望也正面,法人表示,錩泰毛利率與產品組合、匯率相關,而隨著台幣回貶,今年毛利率仍估有撐,加上營收規模持續放大,錩泰今年獲利也有可期。

 

手工具相關產業今年以來接單普遍暢旺,法人認為,錩泰Q2接單展望也不差,但仍需觀察供應鏈情況,目前整體供給偏緊。

 

 

錩泰2020年合併營收52.72億元,年增25.5%,改寫營收新高,主要係受惠品牌廠、通路商訂單都增,加上美國子公司業務持續成長;錩泰2020年EPS 5.79元,較2019年的3.19元提升,同樣改寫歷史新高。

 

反映去年營運大幅成長,錩泰擬配息3元,以目前股價估算,殖利率約4.7%。法人則看好,錩泰在品牌與通路商訂單持續成長,以及新客戶等動能帶動下,今年營運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MoneyDJ新聞 2019-11-28 10:30:2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錩泰(1541)在Q3獲利大幅彈升帶動,前3季EPS 2.53元,較去年同期的1.36元改善;受惠主要客戶訂單續穩,法人推估,錩泰11、12月出貨仍可續穩10月水準,Q4營收年增幅將上看2成。錩泰今年營運明顯改善,明年股利可望較今年增長,不過考量整體資金需求,公司也考慮調整盈餘配發率,而錩泰明年整體訂單則仍可望維持今年水準。

錩泰Q3營收與Q2高檔相當,而受9月台幣匯率轉升影響,Q3毛利率18.47%,較Q2的18.68%略減,不過相較於Q2業外認列一次性的損失9000萬元,Q3則無此塊,帶動錩泰Q3 EPS達1.31元,較Q2的0.65元明顯改善。

錩泰營收高峰通常落在Q3,不過因品牌與通路客戶目前需求仍穩,錩泰10月營收還維持在3.6億元,雖然較7、8月旺季時的4億元規模回落,但表現仍相當有撐,法人推估,錩泰11、12月出貨也有機會穩在10月水準,以此估算,錩泰Q4合併營收仍可穩在10億元以上,單季營收年增幅則上看2成。

在獲利表現方面,受台幣升值影響,法人初估,錩泰Q4毛利率可能降至16~17%,業外則估有匯損風險,錩泰Q4獲利可能遜於Q3,但仍將優於去年同期,錩泰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明顯改善。

錩泰今年配發現金股利1元,在今年獲利提升下,法人預期,明年現金股利將較今年增加,而錩泰近5年平均盈餘配發率約8成,不過考量公司營收規模持續擴大、加上經營通路客戶需要多現金在手,錩泰有可能調整盈餘配發率。

展望明年,錩泰明年整體訂單先看穩今年,公司除持續爭取既有客戶其他系列機種訂單,也努力開拓新通路客戶。

錩泰前10月合併營收為36.86億元,年增21.84%,法人推估,錩泰全年營收年增幅可達2成;錩泰前3季EPS為2.53元,受台幣升值影響,Q4雖有毛利率降與匯損的風險,法人認為,錩泰今年EPS仍有機會挑戰3元。

 

MoneyDJ新聞 2019-08-23 09:16:2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錩泰(1541)Q2營收創高、毛利率創近10季高,帶動Q2營業利益季增168%,不過業外因預提產品召回損失,Q2獲利僅較Q1小增;錩泰Q3屬傳統旺季,今年在通路客戶增加釋單與品牌大客戶轉單挹注下,營收動能強勁,不過後續仍須視產品召回狀況,提列業外損失,成為影響獲利較大的不確定性。

錩泰Q2在調漲價格效益顯現下,Q2毛利率較Q1增加近3個百分點,而錩泰產品幾乎全數外銷,預估台幣貶值1%,毛利率將可提升0.7個百分點,法人預期,錩泰Q3毛利率仍有撐,且可望較去年同期的13.02%明顯改善,本業獲利結構好轉。

不過受到在通路上架的1款機種出現問題、進行召回的影響,錩泰Q2已預提9000萬元業外損失,據了解,該款機種在3年間共銷售約20萬台,而依折舊估算,第1年銷售機種,因為較舊,每台召回賠償75美元、若是第2年銷售則每台賠償95美元、第3年銷售的因為較新,則需賠償125美元,不過第3年銷售量並不多,以第2年銷售最多,以此概估,若全數召回,業外損失風險約在5~6億元。

錩泰約在7月底開始執行召回,統計前3周召回金額約達Q2預提的8%,而召回預計執行3年,不過通常第1年召回金額會最大,錩泰Q3是否需要再提列相關業外損失則還要觀察。
 
錩泰上半年通路客戶出貨暢旺,6月營收雖隨著通路客戶拉貨需求減緩而下滑,不過7月在通路與品牌客戶出貨增溫下,7月營收則達到4億元以上的高檔,8、9月仍屬公司傳統旺季。

錩泰今年營收、毛利與營業利益都可望有不錯的增長空間,不過業外則因提列召回賠償金額而有不確定性;觀看未來營運動能,由於錩泰生產基地皆在台灣,且在美國設有子公司,除了持續從貿易戰中尋求機會,也期望能進一步爭取美國新通路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