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02 13:31:52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受惠半導體設備零組件、高階及電動自行車零件等工業事業下半年來續強,加上汽車零組件出貨隨車市復甦而逐步回溫,時碩工業(4566)第四季營收、獲利有望再優於第三季,而明年除工業事業有望保持強勁動能,也樂觀先前配合客戶開發的混合動力、純電車相關零組件陸續量產出貨帶動,全年業績有望優於2019年高峰。

時碩工業第三季合併營收9.14億元,季增35.5%、年減11.34%;毛利率21.75%,季增2.26個百分點、年增0.31個百分點;營益率6%,為近4季高點;稅後淨利0.24億元,較上季轉虧為盈,但較去年同期減少68.04%。

展望第四季,法人看好時碩的工業事業中,半導體設備零組件、高階及電動自行車零件出貨續強,加上車用客戶拉貨力道也隨車市復甦而轉強,整體營收、獲利有望再優於第三季。不過今年營運基本面在疫情衝擊下仍將較去年疲軟。

展望明年,法人指出,汽車零組件事業方面,時碩積極切入混合動力車、純電車市場,目前與日本電產(Nidec)合作開發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電動輔助轉向系統(EPS)馬達外殼,明年起陸續量產,月出貨量可達20萬套,以及與既有大客戶BorgWarner開發更輕量化安全氣囊,也將整體汽車事業營收明年有望重拾良好成長力道。

工業事業方面,法人預期高階及電動自行車下半年來的良好動能將延續,加上油氣探勘產品有機會復甦,並看好半導體廠為迎接5G車用電子趨勢而繼續擴廠等,推升工業事業明年保持較強勁成長。至於航太事業雖仍處低迷,不過隨737 MAX復飛,也有望略微回溫。整體來看,時碩明年業績有望重返並優於2019年的38.26億元高峰。

 

MoneyDJ新聞 2020-06-30 13:27:25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時碩工業(4566)今(30)日舉行股東會,展望後市,時碩保守表示,目前汽車零組件事業部分,營收比重約6成的歐美客戶復工情況仍較不明朗,而航太業交機狀況也幾乎停滯,整體第二季營收、獲利較疲軟,下半年則仍需審慎觀察疫情走勢及台幣升值造成的匯損問題。

時碩去年合併營收38.26億元,年增11.65%;毛利率21.59%,年增1.52個百分點;營益率5.38%,年增1.15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18億元,持平前年,EPS 3.29元。股東會中也通過承認配發每股1.65元現金股利案,配發率5成,以昨日收盤價計算,殖利率約4.24%。

時碩今年首季合併營收9.45億元,季增1.84%、年增5.04%,主要事業有工業用、航太、汽車安全、汽車傳動系統零件,營收佔比分別為39%、10%、18%、33%;若以地區別而言,中國、美國約各佔4成,歐洲佔2成。其中,工業用產品涵蓋半導體石油天然氣電動自行車及高階自動車齒輪盤等。

針對第二季營運,法人表示,就汽車相關事業而言,雖中國車市4月起需求回暖,但歐美地區受停工、封城鎖國影響,出貨受阻、客戶需求也尚未恢復;航太事業衝擊更大,因交機狀況幾乎停滯,業績預期將明顯衰退,整體第二季營收、獲利表現估將較首季及去年同期衰退。

展望下半年,時碩保守指出仍需審慎觀察疫情走勢,法人表示,若下半年疫情趨緩,各國車廠、航太業順利復工、復產,加上工業用需求保持穩健,第二季可望是今年谷底,下半年逐步回溫,不過今年全年業績表現恐仍較去年疲弱。獲利表現方面,公司認為,今年台幣相對較強,時碩外銷業務比重高,匯損問題估較嚴重。

至於近期歐美自行車需求熱絡,時碩表示,近期復甦較明顯的主要是較低階的通勤用自行車,而公司主要產品為高階自行車、電動自行車齒輪盤等零件,因此需求增溫態勢較不顯著,但長期而言,預估自行車零組件仍將是公司工業領域一大成長動能。

另外,時碩近年來也布局AI機器人,公司表示,主要供應客戶機身金屬零件,目前出貨量仍相當少,雖短期市場小,但中長期而言,可作為時碩擁有高精密技術層次的證明。

時碩無新廠去年10月動工,受疫情影響,完工時程預估遞延至明年首季,該廠主要瞄準日系車廠客戶。法人透露,公司內部營運目標是明年起逐年保持雙位數成長。

 

 

MoneyDJ新聞 2020-05-27 08:12:2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時碩工業(4566)今(2020)年第一季受惠工業應用需求增長,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約一成;展望後勢,時碩董事長黃亞興昨(26)日表示,第二季汽車和航太業績會受歐美封城影響而拉回,將是今年最差的一季,但第三季起會逐季成長,第四季將攀上全年高峰,整體下半年表現將會比上半年好;並預期明(2021)年新廠啟用後,營運將大幅反彈,目標為明年起每年維持雙位數成長。

時碩產品包含工業應用、航太、汽車安全系統及傳動系統零組件四大事業,其中,工業應用產品涵蓋半導體設備石油天然氣電動自行車及高階自動車齒輪盤等,有較大的成長機會。時碩第一季每股盈餘(EPS)由去年同期0.77元增長至0.84元;黃亞興表示,雖然第一季中國大陸延後開工,但外銷歐美並未受到影響,汽車產業訂單成長,加上工業應用的高階自行車齒輪盤需求持續升溫,使單季營運表現較同業為佳,首季營收未受疫情影響,獲利也優於去年同期。

黃亞興表示,隨著疫情趨於穩定,歐美逐漸解封,汽車產業恢復營運,預估第三季業績會比第二季好,而第四季有航太和貿易戰的轉單效益帶動,加上工業應用事業產品穩定增長,預估第四季將攀上全年營運高峰。另外,時碩為了航太零件業表面處理,今年斥資3,000萬投資南投的美上鎂,加上無廠擴建新廠將在明(2021)年第一季完工啟用;預期明年在新廠啟用之後,營運將大幅反彈,內部目標為明年起每年維持雙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