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今早市場盛傳三星通知調漲CIS售價,漲幅將高達25%,受此消息激勵,市場瞬間對CIS產業看法轉多,一早CIS相關後段製造商采鈺(6789)便直攻漲停價位鎖住,然實際上,三星調漲的範圍是在32M以上,台廠無人生產,遂業界分析,受會廠商將在通路端,包括至上(8112)與擎亞(8096)將較顯著。今早市場盛傳,三星於今日給客戶發了CIS漲價通知,明年一季度漲25%,個別產品漲30%,而產品範圍為32M及以上。此消息在早盤盛傳下,近期甚受關注的CIS後段製造端采鈺先攻漲停鎖住。

然實際,32M以上CIS,台灣無生產業者,大廠為索尼與三星,因此業界認為,此次三星發動的調漲動作,真正受惠者,應該是三星通路商,首推至上與擎亞。至於三星調漲32M以上CIS,對於有生產相關產品的索尼也可望受益,遂采鈺率先漲停。

業者也分析,三星調漲32M以上CIS,目的有二,其一,CIS庫存在今年底已認列庫存損失,明年價格調回正常價格,可望有回沖利益顯現在財報上。第二,價格上漲,無疑也是提前對客戶宣布,今年的低價產品不會再有,並驅動客戶端啟動庫存回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