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2-02 10:54:1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記憶體模組廠商十銓(4967)第三季營運谷底回溫,單季每股獲利回到0.73元的水準,第四季可望維持持平表現。十銓總經理陳慶文(見圖)表示,明年5G相關對記憶體的需求動能將起,整體記憶體市場將較今年反轉,十銓則以擴充產品線以及提升市占率為目標,盼提升營運動能。

 

十銓為全球第九大記憶體模組品廠,依其第三季營運結構來看,消費性記憶體產品(DRAM)占比重45%、消費性儲存產品(NAND Flash)占比34%、策略性產品占21%;十銓今年前10營收年衰退6.28%,第二季為谷底,第三季毛利率回升至9.27%,單季每股獲利0.73元,前三季每股獲利0.51元,預估第四季獲利可維持持平表現。

 

 

陳慶文表示,今年第三季產業供應因5G等相關應用逐步浮上檯面,各項基礎建設(伺服器、基站、邊緣運算設備)及5G手機對DRAMNAND Flash已可預期備貨需求;展望明年,在DRAM方面,隨著智慧型手機、伺服器、5G商轉,全球明年記憶體需求成長將達17.5%,主要成長動力來源是Server,而DRAM明年位元供給量將成長12.2%

 

NAND Flash方面,主要則是看好SSD產業,隨NAND Flash製程演進,容量明年起入門款將從240/256GB等級起跳;十銓看好有利的價格走勢將讓SSD的普及率及搭載(升級)容量倍增。

 

在應用市場部分,十銓則認為,十銓在電競產品已占整體營運1/3以上,銷售量已經超越標準品,展望明年,十銓認為,經過這兩年電競市場平均年成長30%的水準後,明年電競市場仍會成長,但幅度將放緩,主因遊戲大作的缺乏和玩家疲乏。

 

另外,明5G動記憶體成長的需求將起,主要動力包括占記憶體6成的mobile以及Server市場,短期來看,第四季市況看持平,由於年底因素以及各家原廠訂定明年預算,再加上明年初的年節因素,整體市場價格要有反彈將待明年2~3月再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