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12-02 11:47:1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受惠國際肥料行情走高,今年台肥(1722)轉投資的朱拜爾肥料(朱肥)貢獻大增,前三季貢獻台肥獲利19.57億元,支撐台肥今年營運,第四季來看,法人看好朱肥貢獻獲利有望再增加,整體肥料行情有望走旺至明年北半球春耕旺季,第一季需求仍可持穩在高檔。

 

台肥前10月合併營收來到97.3億元、年增約11%,而在前三季營收比重上,肥料化工佔約82%、不動產開發佔15%、其他業務佔約3%;而在台肥前三季獲利表現上,受到認列朱肥獲利大增帶動,稅後淨利來到22.94億元、年增9.76%,EPS 2.34元。

 

 

肥料行情在國際能源危機後持續走升,朱肥雖與客戶簽有合約價,價格波動不及肥料市場現貨價劇烈,但今年以來仍穩健走高,帶動朱肥今年貢獻台肥獲利大增,去年全年貢獻約5.94億,但今年前三季已經貢獻約19.57億,第三季單季貢獻更達8.1億,法人看好,中國10月限制出口以後再持續推高國際肥料報價,第四季朱肥獲利貢獻有望再增加。

 

短期來看,法人認為,中國限制肥料出口的政策至少會持續到明年第一季冬季奧運之後,以北半球春耕行情來看,肥料第一季仍是旺季行情,需求仍持續在高檔。

 

至於在不動產開發進度上,明年南港C2開發持續進展,A棟旅館即將點交,C2租金收入將見增加,台肥也將自行開發南港C4土地,將建設辦公大樓,由台肥出租經營,目前已領取建照,全案預計2025年完成,台肥也另有新竹、基隆、高雄等土地開發持續投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