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7-07 11:51:39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恆大(1325)5月EPS衝2.56元,表現亮眼,公司表示,6月除政府徵收外,內、外銷亦陸續進行,且價格較優,預期6月營收仍可望維持高檔。展望後市,公司表示,政府保證收購延長至年底,使廠商底氣足,已確定熔噴不織布產能會大幅擴充外,口罩機台亦有計畫要續擴產能。法人預期,7月熔噴不織布價格續揚,可帶動公司營收持續成長,加上8月起熔噴不織布新產能陸續加入,產能提升,第三季單月營收表現仍有望逐月往上,不過產業能見度短,變化較大,需密切留意後續營運表現。

恆大以生產PP紡黏不織布、PP熔噴不織布以及複合布(SMS、SMMS)為主,等於口罩三層材料都可自產,過去雖有口罩機台,但並未外賣,今年受疫情影響,加入口罩國家隊生產銷售口罩,加上熔噴不織布需求大增,帶動營運成長。主要生產基地包含台南白河、大陸廈門。

目前,公司8台不織布機台年產能達3.2萬噸,維持產能全開,而其中供給最缺的熔噴不織布,公司有2套機台,日產能為4噸,而口罩機台共15台,日產能達140萬片,目前都還是24小時全能生產。

在口罩銷售帶動下,恆大自結5月獲利2.22億元,EPS達2.56元,較去年同期大增31倍。公司表示,目前恆大約4成口罩產量供政府徵收,其餘則內、外銷皆有進行,而內外銷口罩價格優於政府徵收價,看好6月營收仍可望維持高檔。

而在口罩、隔離衣需求續強下,不織布材料7月價格續揚,其中,熔噴布報價續漲,政府徵收價從6月每公斤330元至7月調高至420元,內銷價估600-800元,口罩外層紡黏不織布報價則下滑至150-160元,內層親水不織布報價則持平。

在國軍退出後,口罩生產面臨人力不足的困境,恆大表示,一條口罩機台需要4~5人/班,若24小時三班制,人力需求高,目前已找到臨時工支援人力,而政府保證收購延長至年底,使廠商底氣足,公司有考慮再擴產線,不過先決條件是人力要先能補足。

此外,熔噴不織布方面,恆大於8、9、10月將陸續新增3套機台,至年底恆大的熔噴不織布產能將達10噸/日。

法人預期,恆大隨著產品報價上揚,且產能提升,第三季單月營收表現仍有望逐月往上,不過,產業能見度短,一旦疫情發展有變數,對口罩需求也會快速反轉,需留意後續營運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