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12 10:15:5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豪展(4735)去年12月營收3.38億、年增217%,但月減7%,主要係因11月有一次性標案帶動,以及部分訂單排不上船期遞延至1月所致;展望1月營收表現,法人指出豪展接單仍然暢旺,目前預期1月營收應可超越12月水準,2月雖有農曆春節假期,但豪展已建立春節出貨庫存,估計今年首季營收仍會見到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

豪展為體溫計、血壓計製造廠商,主要生產基地在中國蘇州吳江、另有台灣廠;去年前三季各項產品營收占比上,體溫量測產品約占整體77%,其他產品(血壓計、吸鼻器)約佔23%。

回顧豪展去年營運表現,12月營收約3.38億、年增217%,但月減7%,主要係因11月有一次性標案帶動,以及部分訂單排不上船期遞延至1月所致;不過自去年下半年起豪展接獲歐系客戶體溫量測產品訂單,加上既有歐系客戶拓展美國市場有成,帶動豪展營收走升,去年全年營收來到約26億元、年增108%。

至於獲利表現上,豪展去年前三季稅後淨利3.33億元、年增229%,EPS 9.49元;而由於豪展第四季營收突破10億大關,來到10.52億元,法人評估豪展第四季獲利表現應可再超越第三季水準,單季稅後淨利估約2.52億元,單季EPS則看6元起跳。

至於在今年1月營運展望上,除了有12月部分遞延訂單將出貨外,法人指出豪展1月接單仍持續暢旺,目前預期1月營收應可超越12月水準,2月雖有農曆春節假期,但豪展已建立春節出貨庫存,估計今年首季營收仍會較去年同期呈現翻倍成長。 MoneyDJ新聞 2020-07-15 09:38:5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豪展(4735)先前出貨受阻產品大量順利於6月出貨,帶動豪展營收創下新高,而由於豪展仍持續在消化先前出貨受阻的訂單,法人看好,7月有機會持續延續6月水準創下新高,8、9月兩月客戶需求也仍看佳,營收表現有望續處高檔,第三季單季獲利也有同步走高。

豪展主要生產基地在中國蘇州吳江、另有台灣廠,但產能較小;去年各項產品營收占比來看,體溫量測產品約占整體營收35%,吸鼻器約佔15%、血壓計則約在20%左右;今年則主要體溫量測產品營收為大宗。

豪展6月營收來到2.02億元、主要係受惠4、5兩月都有受到中國海關出口限制導致出貨受阻,5月正式排除此一因素,6月出口轉為正常,在大量將先前出貨受阻訂單出貨帶動下,豪展6月營收創下新高;目前法人評估,豪展還有不少訂單等候出貨,7、8、9三個月營收均不看淡,7月更有機會延續6月創高腳步再締新猷。

至於在獲利表現上,豪展第二季受到6月帶動,單季營收3.58億元、季增近4成,法人看好,豪展第二季受客戶急單帶動,毛利率表現有望持續維持高檔,評估就豪展今年上半年獲利表現來看,EPS應該有望可以挑戰3元;至於在第三季方面,由於出貨將維持高檔,法人則看好豪展第三季單季獲利有望挑戰超越上半年。

至於其他體額溫槍製造廠商指出MCU等關鍵零組件缺貨問題,豪展則指出公司與元件廠商配合時間較長,目前至今零組件供貨都屬正常,未有缺貨問題。

豪展今年第一季營收來到2.57億元、年減約6.8%,主要係受到第一季吳江廠短有延後復工影響;但毛利率表現上,產品組合較佳,單季毛利率來到36%,稅後淨利約3千萬、年增15%,EPS 0.9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