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毅傳媒》今日報導,太和生技創辦人郭靖棨以與台灣工研院、日本科研中心、法國矽谷產業合作自抬身價,對外招搖撞騙,連藝人阿鴻都受騙,其實她是個詐欺犯。太和則強調,針對股東個人在外行為如損及公司權益,將採必要程序保障股東權益。

 

太和今晚在公開觀測站解釋,報導有諸多與事實不符之處,太和生技公司(太和-KY)創辦人為郭施碧雲,報導所稱之郭靖棨為創辦人之女而非創辦人。郭靖棨為公司法人股東,與公司董事長郭靖凱及董事郭靖婷分別為姐弟與姐妹關係

太和主管指出,郭靖棨為大姊,從未在太和生技公司擔任任何正式職務,新聞報導她為公司創辦人與代言人並非事實,此外,郭靖棨因持有家族股份,為公司法人股東,但無權代表公司對外執行相關業務,且股東個人言論也不應代表公司立場,郭靖棨個人過往所涉法律相關事項純屬個人行為,與公司無涉。

 
 

太和表示,郭靖棨自己在外面做生意,從一開始就沒有進入家族企業體系,也沒領過公司薪資。新聞爆發後,家族希望她未來不要打著太和的名義在外面說話,因為是家人關係,也不方面把話說得太絕。

公司並澄清,新聞報導太和生技化妝品所提供電話為中國地區號碼並非事實,公司主要生產據點位於中國上海的孫公司麗鑫生技,設立於台灣子公司的太和生技化妝品辦公室用途主要作為台灣行政管理暨貿易接單中心。

太和曾於2018年3月31日申請上櫃,同年8月6日自行撤回申請案,因基於整體經營環境及業務發展考量,在維護股東權益為最高原則前提下所作決策,當時因拆除孫公司露凡西導致資產減損,評估掛牌低估價值,一切均依相關法令規章辦理,並非如新聞報導所稱之「突然撤銷上櫃申請」,且目前仍在台灣興櫃市場掛牌。

 

關於新聞報導所提及之「上海閔行太和生技工廠,更親眼見到工廠被強行拆除」,實際是孫公司露凡西過往廠房拆除一事,2016年6月3日接獲上海市閔行區梅隴鎮人民政府《責令限期拆除違法建築決定書》並依規定進行拆違,並已在財務報告及年報中揭露與公告。目前上海麗鑫公司廠房均正常運作。

報導郭靖棨藉著與名人關係與合照,對外以1股50元高價吸引外界投資,太和也否認,沒有利用政治人物及名人的照片取信大眾,太和明年業績估計較今年成長8成,明年是否能掛牌還要看櫃買態度,可能要2年業績成長才能送件。

太和說明,曾與工研院進行合作討論,但最終雙方並未達成實質合作關係,媒體新聞錯誤報導造成工研院及各界困擾,深感遺憾。(林巧雁/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1210/AKOHMX3O4FCBLJGCYHZ4TVFUD4/

 

洪秀柱閨蜜害命爽赴陸 雄檢糗開逃亡大門【鬆螺絲】

觀看次數:1,696次
2020年12月9日

https://www.winfohub.com/investigation/76120/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來源:翻攝陳鴻臉書

在臺灣興櫃的太和KY(4136)生技公司,其自稱創辦人的郭襄潁,經常在大陸媒體上宣稱自家工廠與美方、法方等多國合作,還與臺灣工研院來往密切。搭配著精緻的外貌,形塑出事業成功女強人形象。但郭襄潁卻遭人投訴,她真實身分是臺灣詐欺犯郭靖棨,郭襄潁僅是她在大陸對外的化名。

但誇張的是,2004年詐欺害人死亡的郭靖棨,被判刑3年定讞後,自稱罹癌堅不入獄,直到2013年底申請延期入獄被駁回後,1個月後就逃往大陸,後知後覺的高雄地檢署在55天後才發現郭靖棨已不在臺灣,這才趕緊發布通緝,但為時已晚。作奸犯科的詐欺犯輕易躲過法律制裁,讓她可以繼續在中國大放厥詞,司法防線的鬆散,令人失望。

台灣5間公司 3間已經停業

太和生技創辦人郭靖棨,近年靠著與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等名人合照,強調太和與台灣工研院、日本科研中心、法國矽谷產業皆有合作,抬高自己身價,令不明所以的外界信以為真。但經《毅傳媒iWAKE》調查,太和生技在台灣商業司登記共有5間公司,其中3間已廢止、解散及撤回登記。

記者循線找到仍核准登記的《太和生技化妝品股份有限公司》地址,登記地址為北市辦公大樓4樓,但詭異的是,該辦公大樓沒有4樓,實際位置僅為3樓B室。另外台灣的公司,電話卻留的是大陸號碼,總總怪異行徑皆令人深感疑惑。

阿鴻上菜本尊 千萬元拿不回

《毅傳媒iWAKE》日前接獲投訴指出,靠著煮菜打出名號的知名藝人陳鴻,日前透過友人介紹,開始與太和生技郭姓家族接觸,2015年太和生技在台灣興櫃後,陳鴻投入超過千萬元買興櫃股票,不料2018年發現太和生技突然撤銷上櫃申請,讓他驚覺事有蹊蹺,前往上海閔行太和生技工廠,更親眼見到工廠被強行拆除,讓他驚覺太和生技編織的美夢,都無法實現了。

「我真的是個笨蛋!」陳鴻自責的說,太和生技很會拿與政治人物及名人的照片亮相,讓外界以為這些人都是太和生技的樁腳,事實上太和生技只是聯名別家廠商技術或工廠,利用社交手腕取信大眾,並在台灣以合法興櫃交易方式,以一股50元高價吸引外界投資。由於太和曾拿他的名字取信投資人,他因此呼籲外界別上當,他批評太和「真的很壞,表面的善良這麼恐怖!」

知名藝人陳鴻日前亦曾在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提起這段慘痛的投資經驗。(圖:翻攝蘋果日報網站)

工研院駁斥 郭女話唬爛

由於郭靖棨在陸媒訪問影片中,多次提到工研院是太和策略股東、工研院輔導太和100多位博士、工研院全力支援、工研院有義務責任協助太和等語。

《毅傳媒iWAKE》因此將此段訪問影片,傳給工研院求證,詢問兩者之間是否真有合作關係。

大陸騰訊視頻的網路影片中,郭靖棨宣稱與工研院密切合作,遭工研院打臉。 (圖:翻攝騰訊視頻)

工研院查看後,隨後正式發文回覆表示,太和生技對外宣稱,工研院與太和生技具策略關係,經查與事實不符,工研院與太和生技並無任何合作關係。工研院並強調,對於太和生技上述說法,工研院嚴正聲明保留法律追訴權。發文證實郭靖棨滿口謊言。

針對郭靖棨潛逃大陸躲避通緝、民眾投資恐血本無歸,記者透過太和生技位在台灣的分公司詢問相關說法,截至截稿前未獲得回應。

工研院發出聲明表示,與太和生技無任何合作關係。 (圖:李定宇攝)

 

政商友好 柱姊閨密

偌大的宴會廳上,優雅悠揚的音樂聲響起,男女喝得酒酣耳熱,一名身著華服的女子穿梭在之間,不時與賓客交頭接耳、仰頭大笑,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突然間,一名氣勢凌人的幹練女性出現在會場時,現場頓時騷動不已,還有人喊「柱柱姊好!」迎面而來的正是大名鼎鼎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也來了。

原先忙著與賓客聊天的華服女子,一看到洪秀柱出現時,也立刻親暱地喊「柱柱姊!」還三步併兩步地上前跟洪噓寒問暖,兩人拿著紅酒杯互相敬酒,華服女子還拉著洪秀柱聊天,留下多張親密合影照。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與郭靖棨合拍多張照片,成為郭靖棨聲稱與政商關係良好的工具。(圖:讀者提供)

閨密好交情 柱柱姊否認

《毅傳媒iWAKE》接獲爆料,該名華服女子在洪秀柱赴陸時,幾乎貼身照顧、形影不離,兩人還常常與其他三五好友相約下午茶,可以說是洪秀柱的閨密,兩人交情可見不一般。對此洪秀柱透過秘書表示,與郭小姐認識不深,也不是什麼閨密、摯友。

《毅傳媒iWAKE》記者調查發現,這名華服女子竟是遭臺灣通緝的詐欺犯郭靖棨。離譜的是,她還對外自稱是在臺興櫃掛牌,全球第3大化妝品集團「太和生技」太和-KY(4136)的創辦人兼代言人!

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近年來郭靖棨的重心全放在大陸,兩岸政商關係經營得一把罩。不但拉著洪秀柱四處出席與中國商界的餐敘,還不時拿出與柱柱姊的合照來炫耀兩人的好交情,似乎想「蹭」洪秀柱的名氣來招搖撞騙。

郭靖棨也與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合照,藉以營造政商關係良好的形象。 (圖:讀者提供)

消極不為 雄檢縱放

但沒有想到,郭靖棨不是不想回臺發展,而是根本回不了臺,她在2004年因詐欺罪判刑定讞,但負責執行的高雄地檢署,竟消極不作為,遲至郭靖棨搭機離台,才發布通緝令,而且時間點竟是定讞後10年,也就是2014年,相當離譜。

《毅傳媒iWAKE》調查,郭靖棨早在2004年11月因詐欺罪被判刑3年確定後,她自稱肝癌末期向負責的高雄地檢署聲請延後執行,高雄第二監獄經7天評估後,認定郭「因執行而有喪生之虞」,而讓郭靖棨予以拒絕收監,再由雄檢報請高檢署備查,報准停止執行,並限制住居、出海、出境,每3個月由轄區警方進行訪視。

坐飛機逃大陸 55天才通緝

但是,郭靖棨竟然在2014年2月4日出境,大搖大擺地搭飛機前往中國,而且一去就再也不回來,連戶政事務所都在郭戶籍上註記「遷居國外」,雄檢遲至同年3月31日,才發布通緝 ,這距離她離境已是55天後 ,郭女的通緝時效25年,直到2039年為止。

《毅傳媒iWAKE》記者調查,郭靖棨在2000年間,與一名日籍華人世田介一(本名為吳青儉),成立世田介一公爵國際機構,當時郭靖棨對外號稱是世田介一的祕書。他倆宣稱冰晶水療法可治癒癌症,涉詐財近1500萬元,還讓一名患者服用冰晶水後喪命,世田介一被判刑5年2月,郭則為3年

通緝犯躲上海 變公司創辦人

如今郭女潛逃到中國後,還搖身一變成為生技公司的集團創辦人,還以「不能走遠路,也不可搭飛機」為由,來委請律師對雄檢聲明異議,彷彿能夠看到掛著一抹微笑的郭靖棨,隔空嘲笑雄檢,未來就待司法機關如何補破網。

對此,《毅傳媒iWAKE》記者撥打電話至洪秀柱青雁基金會,秘書葉俊佃不諱言表示,洪主席確實認識郭小姐,「大約是第五屆立委任期時,透過同黨委員牽線在上海認識。」

洪秀柱參加兩岸青年發展論壇,郭靖棨刻意描述 「陪伴秀柱姊姊」 ,藉以強化兩人交情。 (圖:讀者提供)

基金會速撇清 稱拍照很正常

葉俊佃亦強調,洪秀柱主席前往上海時,郭小姐也以台商身份來擔任地陪,「郭小姐會有與洪主席的照片,因為餐敘上有許多台商,大家台商同鄉合影留念很正常。」葉俊佃也表示,洪主席只知道郭小姐從事化妝品產業,但對於通緝犯的身份是一無所知。

至於被指縱放的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表示,當初郭女有提出合理的醫院診斷證明書,來載明有肝癌疾病,並具狀表示定期大陸看診,相關出入境紀錄也都是定期出入大陸,雖然郭有多次出境,但大約1至2個月內即返國,審酌無逃亡之虞,並無對郭限制出境,強調是依法判斷,所有事項皆依相關法定程序執行,之間的相關傳喚、拘提、通緝過程,均為合法流程。

https://www.winfohub.com/investigation/76207/

縱放人犯 可處7年以下

高雄地檢署因為未積極監控定讞人犯,導致一名被判刑3年的常業詐欺犯輕鬆潛逃出境,雄檢雖表示一切處置皆無不法,但遲至10年才發布通緝,引人非議。事實上,雄檢在這10年間,大有機會防止該名人犯逃亡,但消極的不作為導致詐欺犯跑在海外逍遙快活,讓其將臺灣法令視為無物,令人難以置信。

《毅傳媒iWAKE》調查,高雄地檢署早在2013年12月間,再度接獲郭靖棨的延緩入監的聲請,同年12月20日駁回,當時若有警覺,趕緊傳喚郭靖棨到案,就不會讓郭女在46天後,也就是2014年的2月4日潛逃出境。從判決定讞到發布通緝整整拖了10年,渾然不覺到如此程度,臺灣司法形同虛設。

一名不願具名的前執行科檢察官則指出,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坐在辦公室內,白白讓通緝犯落跑,不但非常荒謬,根本是消極不作為,即便監所評估入監有喪生之虞,但不見得失去行動能力,這裡頭恐涉及公務員縱放人犯罪,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消極不為 重挫司法威嚴

該名檢察官也透露,檢方接獲郭靖棨的二次聲請延緩執行到出境,有46天的時間可以防範,大可指揮司法警察陪同郭到醫院評估健康狀況,看郭是否裝病,若評估病情好轉後,可以「不具立即生命危險」,讓郭立刻發監執行。

另一名不願具名的前執行科主任檢察官則舉例,涉掏空50億元的和旺前董座劉永祥,去年12月入監前3度裝病,檢察官直接到醫院將劉男拘提到案,否則用藏匿人犯罪來查處,才順利拘提劉永祥到案,發監執行。

「很多人犯入監前就開始生病,任何藉口都想得出來!」該名主任檢察官強調,若檢方沒有強硬手段,那當然會讓通緝犯在外趴趴走。

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亦表示,此案上雄檢的作法確實相當可議!林永頌說:「怎麼會你駁了之後,沒有要執行人立刻到案來說明,拖了46天她逃亡了,再拖了55天才發布通緝,這真的很奇怪!」

https://www.winfohub.com/investigation/76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