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技(6160)旗下邦頎奪美、日專案展成果,助集團今年拚兩位數回升

2021/01/07 12: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掌上型工規電腦品牌商欣技(6160)接單傳佳音,旗下專攻智慧零售產業的邦頎科技分獲美、日KIOSK專案大單,合計金額上探1.5-2億元,加上看好疫後商機報復性回升,法人預估欣技整體合併營收今年將有機會力拼兩位數成長。

 

欣技在今年元旦開紅盤之後股價表現強勁,至週四(7日)已拉出第三根漲停板,股價暴漲3成,來到16.65元價位,回到去年初的起跌點,據悉主要是市場訴求其今年的轉機性。

去年在新冠疫情衝擊之下,欣技整體業績衰退約逾2成,總營收約逾10億元,並陷入虧損,雖第三季單季轉盈,EPS為0.15元,但累計前三季每股仍虧損1.08元,由於第四季業績持續回溫,單季合併營收估可站上3億元大關,全年虧損可望持續縮小。該公司指出,去年各區域市場中,以歐洲受疫情的影響最大,美國與亞太地區的影響較小。

展望今年,欣技由於後疫情時代景氣有望逐步復甦,欣技也把握機會力拚重回成長軌跡,其中,近年大舉搶佔安卓(Android)市場,推出多款安卓掌上型工規電腦機種,更延續2018年與谷歌在AER(安卓企業推薦專案)與EMM(企業行動管理)兩大標準上的合作,全力反攻,加上持股94%的智慧零售子公司邦頎的接單成果,今年力拼兩位數成長。

據悉,儘管智慧零售產業在新冠疫情封城鎖國之下受創最重,但邦頎因規模尚小,受影響不高,甚至在去年下半年步入獲利階段。而近期接單也傳出佳音,包括日本基於東奧商機的餐飲、飯店、旅遊業的桌上型KIOSK訂單可望到手,現已進入測試階段,金額上看300萬美元,而美國也有公共票券KIOSK專案入袋,本月開始出貨數百台進行現場裝機測試的階段,兩個案子合計突破1億元,上探逾1.5億元,是首次較大量的專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