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2-23 11:32:4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鐿鈦(4163)首季營運展望上,法人指出第一季屬於醫療器材傳統淡季,其他產品線上,目前歐美疫情雖在施打疫苗後有見受控,但微波開關等產品應用端仍須視美國當地5G建設進度而定,第一季估計需求仍淡,單季營收估仍有年減壓力。

鐿鈦為金屬醫療器材製造廠商,去年全年三大事業營收比重上,醫材比重已經來到65%、扣件19%、微波開關16%。

鐿鈦去年第四季單季營收約4.78億元、單季營收較前季減少6%、年減1成,主要係因美國客戶12月底已經走入假期需求減少,且微創手術器械訂單去年因為疫情影響醫療資源分布不均需求減少較多所致。

就單季獲利展望來看,法人則評估因為美元走勢相對疲弱,以及產品組合以醫療器材比重較高,法人評估第四季單季鐿鈦毛利率應仍可維持在40%左右水準,但是業外可能還是會有匯兌損失發生,也將干擾鐿鈦整體獲利表現,單季獲利恐較前季(EPS 1.15元)再下滑。

今年首季營運展望上,法人指出第一季屬於醫療器材傳統淡季,其他產品線上,目前歐美疫情雖在施打疫苗後有見受控,但微波開關等產品應用端仍須視美國當地5G建設進度而定,第一季估計需求仍淡,單季營收估仍有年減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