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MoneyDJ新聞 2021-11-29 10:20:02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電線電纜廠宏泰(1612)受惠線纜及銅箔基板事業接單穩健且今年銅價攀高,公司保有轉嫁空間,累計前10月營收52.64億元,已超過前8年全年水準,稅後淨利4.74億元,則寫同期新高,EPS 1.5元。展望第四季,法人看好公司將有處分土地及廠房利益逾20億元入袋,獲利將大幅跳升,並帶動今年獲利改寫新高紀錄。

 

宏泰表示,營收比重約75%的線纜事業受惠公共工程、企業擴廠等需求熱絡,而營收占比約25%的銅箔基板事業則受惠車用、5G客戶拉貨轉強,加上今年銅價來到歷史高檔水準,公司累計前10月營收52.64億元,年增39.1%,並已超過前8年全年;毛利率13.18%,也來到歷史高檔水準;稅後淨利4.74億元,寫同期新高,EPS 1.5元。

 

 

展望第四季,宏泰表示,依客戶訂單排程判斷,線纜事業第四季將較第三季略轉淡,不過銅箔基板事業接單、出貨平穩,而第四季平均銅價則高於第三季,整體而言,第四季營收力拚與第三季持穩。

 

值得注意的是,獲利方面,第四季預估有處分南崁土地及廠房利益約21億元業外收入入帳,貢獻EPS約6.64元,因此單季稅後淨利、EPS將大幅跳升,並推升全年獲利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法人推估,今年宏泰受惠業內外皆美,EPS上看8~9元。

 

宏泰進一步指出,大筆處分不動產利益入袋後,主要將用於充實營運資金,目前公司生產基地集中至觀音廠,而因看好未來線纜、銅箔基板需求前景,公司有意再擴建生產基地,因此目前持續在桃園觀音尋找適合土地。至於明年配息,公司表示仍有待董事會決定,不過照今年業內外表現均佳情況判斷,應不至於太低。

 

展望明年,公司表示,半導體廠擴廠、風力發電、公共工程用線纜需求預料仍將保持強勁,而銅箔基板事業月產能30萬片,目前產能利用率約6成水準,明年受惠5G、AI及車用需求看增,產能利用率可望再向上拉升;整體而言,對明年本業營運看法保持樂觀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