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權好熱!中壽141.68億標下台北學苑

回應(0) 人氣(265) 收藏(0)2013/11/28 19:24



中壽141億 標下台北學苑

 

 

 

 

中國人壽董事長王銘陽28日樂開懷,宣佈取得台北學苑地上權案。圖/顏謙隆
中國人壽董事長王銘陽28日樂開懷,宣佈取得台北學苑地上權案。圖/顏謙隆

 

北市兩大地上權得標內容比一比
北市兩大地上權得標內容比一比

 

國有地活化三大案,台北學苑率先開花結果!中國人壽昨(28)日以「跌破市場眼鏡」態勢,用141.68億元、高於底標23.88%,搶下台北學苑地上權,換算每坪土地約349.8萬元,若以樓地板面積計算,每坪則約123萬元,在地上權競標案中算是高價。

 

據悉,中壽預計在該地與世界知名飯店品牌合作,興建雙棟大樓模式的建物,一棟是中壽總部辦公大樓,另一棟則是有200間房間的六星級飯店。

 

台北學苑地上權開標昨天共有七封標單,除了得標的中壽外,第二高標是富邦人壽出價132元,其餘五標包括國泰工程、建華開發、竹城開發、鑫亞投資、台灣新光等,共三家出價148億元以上,建華開發更出價達148.7億元,但因五家投票者全數未附支票等,不符投標資格,成為「廢標」。

 

最後中壽以141.68億元,高出第二標富邦人壽9.68億元,拿下台北學苑地上權。

 

中壽董事長王銘陽昨天難掩興奮之情,強調中壽對台北學苑地上權「有一定的決心要拿下來」,更準備數月之久,10月24日董事會就決議要競標,並請來顧問公司規劃、計算,也擬定可能敵手名單包括國壽、新壽、富邦人壽等,再計算各公司可能出價區間,最後決定以141.68億元競標。

 

王銘陽指出,中壽明年上半年總資產即可望破兆元,但卻一直沒有全棟屬於中壽的大樓,現在中壽位於敦北、長春路口的總部,有部分是中信銀,有些樓層則是其他企業,先前要向三商人壽洽談買太平第一大樓,也因尚有租約,無法成交,讓中壽心痛很久。

 

王銘陽強調,中壽預計要與世界知名飯店品牌合作,興建雙棟大樓模式的建物,一棟是中壽總部辦公大樓,另一棟則是有200間房間的六星級飯店,租金收益率絕對遠超過2.875%。

 

市場傳出,中壽合作的對象是Starwood集團下的W Hotel,但中壽表示,目前仍未談定,未來雙棟建物,地上20~21層樓、地下三樓,將是敦化南北路的新標竿建物,預計2018年底完工,總樓地板面積將逾2.6萬坪。

中壽王銘陽:標台北學苑 心情如洗三溫暖

「開標過程,我好像在洗三溫暖。」中國人壽董事長王銘陽28日站在自己辦公室的窗前,看著敦化北路對面的台北學苑土地。他表示,每天都看著那塊土地,甚至親自去走了幾回,就是希望一定要拿下這塊地上權,作為中壽下一個50年發展的根基大樓。

總資產明年即將破兆元的中壽,在國內壽險公司中排名第五大,但不動產投資相對較少,帳列金額僅170多億元,占可運用資金的2%,王銘陽說未來希望加碼到5~8%,即至少有400~500億元,仍要投入國內不動產。

王銘陽表示,北中南都還有自用不動產的需求,要作為中壽辦公場所之用,但中南部若有投報率4~5%的標的也會考慮投資,台北市則很難找到投資報酬率可逾2.875%標的。

至於國外不動產部分,中壽也積極洽專業單位尋找,包括倫敦、紐約、東京、上海等,一找到就會向金管會申請。

中壽早就準備好台北學苑得標的新聞稿和慶祝的香檳,但王銘陽強調,自己「有決心要拿下,但沒有一定的把握」,昨天下午開標時,第一標開出富邦人壽132億元,王銘陽心情衝上天,贏了第一家潛在競爭對手,但第二標開出國泰工程148.3億元,王銘陽心情立即降到谷底,之後幾標也都有148.7億元,王銘陽說:「沒料到有公司會出比我們更高」

過程中,王銘陽都與在開標現場的中壽不動產投資部副總黃光揚,不停用LINE傳遞訊息,最後黃光揚傳來「得標了」,王銘陽仍不知哪家得標,後來確認是其他買家廢標,由中壽得標,他還要求一定要打給國產局確認得標資格,才真的相信拿到想了很久的土地。

抗議? 5家投無效票

2013/11/29

【聯合報╱記者林上祚/台北報導】

台北學苑地上權標案昨天開標,7家廠商投標,實際有效標只有中壽與富邦兩家,其他5家業者,3家沒附支票,2家附了空白支票,廠商「陪榜」投標,背後意義耐人尋味。

國產署北區分署副署長蔡秋桂表示,國有地上權標案從來沒有這麼多張無效標單,似有意「鬧場」,國產署考慮修改招標規則,違規業者祭出罰款。

住商不動產企劃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台北學苑地上權標案,是許多建商都看好的案子,但是權利金太高,有能力投標的只剩下壽險公司,昨天交空白支票的業者,像是「抗議」。

據了解,台北學苑地上權標案限制包括:不得作為住宅使用,地上權或地上物都不能轉讓,地下停車場出入口不能緊鄰敦化北路,以維持交通順暢。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產業動態 - 抗議? 5家投無效票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0105#ixzz2m03TNRu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