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兩大壽險金控富邦、國泰金已沒有發送股東會紀念品多年,去年仍有發送股東會紀念品的包括華南、開發、元大、台新、永豐與中信金控,去年以股東人數最多的開發金控送出的六入一組故宮陶瓷碗最吸睛,引發股東會當天現場股東排隊領取盛況,董事長張家祝還在股東會上向股東致歉。據悉,今年開發金將以具保冷、保溫功能的不鏽鋼晶鑽杯當紀念品,3月底才會正式公告。

由於開發金控前年獲利、股利都創下近年新高,股東會紀念品又精緻,股東會當天現場人潮湧現,甚至傳出故宮瓷碗在網路上轉賣的熱潮,不過,隨後因為股東會後股價一路下滑,網路討論區傳出小股東不滿想要摔破碗,今年改送摔不破的晶鑽杯,可能再度引起話題。去年開發金在沒有處分大樓挹注下,整體獲利較2021年大幅減少,預期今年股利恐遠不如去年的1元股息,股價方面也從去年最高20.1元一路下滑至22日的13.1元。

去年除了開發金控股東會紀念品吸睛,中信金控以智能肩頸紓緩儀當作股東會紀念品,也引發市場好評。另外,包括華南金送股東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盤、永豐金送小股東茶葉禮盒、元大金控送出100元超商商品卡等,都吸引小股東踴躍參加股東會。

·Yahoo財經特派記者

 

開發金(2883)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出爐!去年「花鳥彩繪故宮碗」聲名大噪,全台各地缺貨,股東會現場大排長龍,讓董事長張家祝向股東致歉,不過開發金股價隨後下跌時,也引發股東摔碗KUSO出氣文。《Yahoo奇摩財經》取得第一手消息,今年開發金股東會紀念品不再有故宮元素,怕股東再拿碗出氣,改送摔不破不鏽鋼晶鑽杯。

怕股東再拿故宮碗出氣,開發金今年紀念品改送晶鑽杯。此為示意圖,並非開發金股東會紀念品實物。圖/翻攝自網路
 
怕股東再拿故宮碗出氣,開發金今年紀念品改送晶鑽杯。此為示意圖,並非開發金股東會紀念品實物。圖/翻攝自網路

慎選紀念品 免成出氣對象

開發金近日最新公布2022年經會計師核閱後的財報,其中全年稅後盈餘為163.89億元,較2021年全年471億元,少賺307億元。開發金去年獲利沒有往年好,每股盈餘由2.34元降到0.89元,今年配發的股利不會比去年好,總經理龐德明上次法說會已說「很有挑戰」,股價一定受影響。

去年開發金股東會紀念品送6個一組的花鳥彩繪故宮碗,但股價從最後買進日時19.75元一路跌到股東會前的15元不到,跌逾二成,當時曾引發股東「摔碗出氣文」,跌一元要摔一個碗。怕股東再拿故宮碗出氣,開發金今年股東紀念品改送具有保冷、保溫功能的不鏽鋼晶鑽杯當紀念品,一般市售晶鑽杯定價約在500~800元不等。

股東人數85.6萬人 上市公司第四高

開發金股東人數截至上周五為止,達到85萬6172人,連續二周增加,人數最高紀錄是在去年10月下旬締造的86萬3310人,目前在上市公司股東人數中排名第四位,僅次於台積電(2330)、中鋼(2002)及鴻海(2317)。股東人數眾多,為免再發生去年大缺貨情形,公司及通路也要即早準備。

開發金2022年股東會送的是6個一組的花鳥彩繪故宮鳥,一度造成全台大缺貨。
 
開發金2022年股東會送的是6個一組的花鳥彩繪故宮鳥,一度造成全台大缺貨。

想拿紀念品 最後買進日4月中前

開發金去年股東會紀念品是6個一組的花鳥彩繪故宮碗,因外形精美相當搶手,還造成各地缺貨、代領處大排長龍,甚至還有加價換、網路喊出一組轉售900元高價等現象 。去年股東會6月17日召開,要領到紀念品的最後買進日為4月14日,今年若一樣在6月中旬開,應該也差不多會在4月中左右。今年故宮碗沒了,改送「不鏽鋼晶鑽杯」,預料也會再掀熱潮及股東間的熱烈討論,是否會再帶動股價上漲,再度引發市場關注。(審核:呂俊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