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台灣首家微藻新應用開發的遠東生技(6886),將於明(27)日登錄興櫃,每股參考價37元,董事長闕壯群今日在興櫃前業績發表會表示,首季營收雖下滑,但第二季後有很多新產品推出預估銷售將大幅成長,看到五、六月都不錯,已經看到很多燕子來,單季營收可望恢復成長,全年仍力拼成長。遠東生技的發展是由傳統農業生技躍升至現代精準生物科技,專注於微藻生技新應用開發,以微藻保健食品為基礎,並持續發展包括生醫檢測、抗病毒應用、環保固碳利用、再生醫學API開發等領域,以提升微藻附加價值。因應全球推動零碳政策,微藻的天然固碳能力更大幅提高公司的整體競爭力。

此外,也以藻膽蛋白跨入生醫材料領域,尤其生醫等級的藻紅蛋白獨步全球,以創新製程技術超越現有業界表現,使遠東生技得以工業級規模生產,滿足客戶需求並提升產品競爭力。目前甚至更延伸至精準健康照護和再生醫學等領域,提供培養幹細胞時,新型物細胞培養基和生物支架等商品,為人類健康事業做出貢獻。

為了深入探究微藻的各種可能性,遠東生技共設有4座獨立高階實驗室,進行深入研究並共享資源。自1998年起與長庚大學合作,開啟微藻生醫抑制病毒之應用,在2020年新冠疫情高峰期展現高度的市場應用開發實力,推升年營收達3.79億台幣,稅前純益1.12億台幣,每股盈餘3.63元,佔全球微藻市場超過1%。董事會已決議,配發現金股利2.7元,配發率約74%。

遠東生技成立於1990年,目前實收資本額2.78億元,外銷市場占比73.67%、內銷為26.33%。生產基地位於屏東,擁有得天獨厚的南大武山天然純淨礦泉水,微藻品質受到全球60國家客戶們的肯定與喜愛,高品質原料和全營養的保健食品得以行銷全球。

今年遠東生技更營銷模式上全面升級,將於5月推出全新APP服務,提供營養師團隊線上服務、多元支付工具及個人化營食建議等,此外,也致力於發揮微藻的營養優勢,對植物肉及未來人造肉的投資,突破現有植物肉的口感及烹調限制推出了「藻安肉」食材,深受國內外食品大廠期待,在素食革命和環保危機的議題中提供漂亮的解決方案。

第一季營收6643萬元,年下滑31.42%。闕壯群表示,過去三年在疫情下防疫需求大增,抗病毒材料銷售大增,尤其是歐洲客戶去年對藻類需求大增,營收占比一舉衝到三成,不過,隨著疫情減緩客戶防疫需求降低,影響第一季營收表現,不過,第二季後有很多新產品推出預估銷售將大幅成長,看到五、六月都不錯,已經看到很多燕子來,第二季營收可望恢復正成長,全年仍力拼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