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寶科是否涉及內線交易 證交所展開查核

針對光寶科(2301)上周五盤中提前流出第二季財報,股價並於15分鐘內急拉漲停,證交所指出,目前除了監理部門已查核有無涉及內線交易外,上周隨即發函提醒董監經理人注意相關法令遵循、於重訊形成過程踐行保密機制。另也請光寶科查核有無洩密情事。

光寶科原預計上周五下午法說會發布第二季財報,未料財報於盤中提前流出,股價漲停,引發關注恐涉及內線情事。證交所強調,監視部門會進一步查核,此外,光寶科公司方目前也在查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並請將查核結果回報;如查到有違反規定即會處置。

依光寶科7月28日融資融券變化來看,資券同步增加,融資增加2,906張、融券增加328張,以當天成交量爆增至11萬1,260張來看,資券增加都不多;至於現股當方面,當天當沖占比為48.97%,為7月11日來最低,近期當沖占比多51%~67%之間。

另據統計,7月28日主要受託買超券商包括近年有「少年股神」進出的主要券商-凱基台北買超4,600張,以及國泰證券買超4,401張、群益金鼎證買超1,433張、元大土城永寧買超1,201張、兆豐證買超1,178張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