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業電腦(IPC)大廠友通(2397)資訊昨1日董事會決議將處分旗下子公司、美國特殊應用電腦通路商Brainstorm 35.09%股權,售予同屬明基佳世達集團的邁達特數位,預估處分總金額為新台幣5.3億元,最快今年第四季交割完畢,友通未來將更專注聚焦於強化醫療、新能源應用及軌道交通等高附加價值事業的相關布局。

Brainstorm擁有圖形處理器(GPU)、工作站及人工智慧(AI)伺服器等三大產品線,友通於2021年,以1,797萬美元取得Brainstorm 35.09%股權,目標在現有基礎上,搭配Brainstorm的通路資源跨足新市場,進一步擴大業務範疇。

友通副董事長李昌鴻表示,過去幾年顯示卡產業歷經上沖下洗,友通和Brainstorm通力合作,將影響降到最小,友通也藉此開闢出GPU、AI伺服器等新市場機會,確實實現了加乘效益,考量到階段性目標達成,並有機會為雙方營運創造更好的效益,因而做此調整,合作關係不因此變動,現有專案也會持續進行。

另外,友通也公告今年第二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37.61億元,季減2%,年減3%;稅後純益9,800萬元,季減22%,年減15%;每股純益(EPS)0.85元。累計上半年維持正成長,合併營收75.81億元,年減2%;稅後純益2.23億元,年增12%;每股純益(EPS)1.95元。上半年毛利率21%、營益率4.3%、淨利率2.9%,也皆較去年優異。

友通表示,第二季受全球通膨、美國升息及中國大陸復甦力道不如預期等因素影響,使整體表現略微降溫,不過經由過去幾季積極去化庫存,對比去年同期,自身的庫存至今已降至相對健康水位,客戶端庫存水位也在持續下降,風險陸續排除後,接下來整體營運將有機會逐步回歸正軌。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