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8-02 10:04:37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常溫常壓超導體題材接棒AI在盤面上發酵,與銅相關的股票連袂大漲,金屬回收再利用相關廠商金益鼎(8390)、綠電(8440)、光洋科(1785)與特用化學品製造與金屬回收再利用廠商昶昕(8438)早盤皆攻上漲停。

對此,金益鼎表示,有聽過韓國提出的超導體概念,但其他國家的實驗室是否也能依照程序做出來則尚待確認。營收比重由貴金屬及銅貢獻重要篇幅,金益鼎指出,只要金屬價格不要跌太多,今(2023)年本業營運應大致持穩、與去(2022)年水準差不多,較大差異會在業外認列投資登錄興櫃後股價大漲的中台(6923)股權相關評價利益。

不過金益鼎也強調,影響公司營收獲利的原因很多,公司專注本業經營,也會因應大環境變動調整營運模式。

 

綠電表示,營收與獲利來自補貼收入及有價材販售收入,原物料價格攸關獲利至深,由於國際原物料價格非能掌控範圍,今年工廠將持續設備更新及維持設備妥善率、人才培育、省力設備配置讓員工減輕工作負荷,提升處理能力。

昶昕看國際銅價走勢表示,全球需求大概超過1/2在中國,中國經濟是否能起來攸關銅價漲跌,市場多數持大陸經濟應該有機會往上行的看法,如去年底多家外資券商對銅價看法比較樂觀,但經過半年之後並不如原先想像樂觀,公司相對也持比較保守的想法,畢竟大陸經濟是否真的會起來難以確定。

受到中國製造業數據仍較為疲弱的影響,LME期銅昨(1)日下跌2.3%至每噸8,636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