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

 

豐藝(6189)營運長杜懷琪16日在法說會上表示,看好AI伺服器應用、AI PC/NB在2024年的商機,再加上持股66.21%子公司勁豐(6577)健身、醫療等領域仍可較今年成長5~10%,整體來說豐藝2024年應可優於今年。

豐藝10月合併營收25.47億元,月減15.87%,但年增28.95%,杜懷琪表示,11-12月業績將優於10月,整體第四季將不看淡。

AI伺服器應用占豐藝前三季合併營收達15.89%,杜懷琪看好2024年將達20%。

豐藝受惠於NB/PC產業需求增加、AI應用銷售成長、庫存去化快速及新台幣貶值貢獻業外的匯兌收益,第三季合併營收83.63億元,季增24%,年增40%,稅後純益達3.93億元,季增47.38%,年增97%,年增將近一倍,每股稅後純益(EPS)1.9元,單季獲利歷史新高。

特別的是豐藝第三季毛利率升至9.62%,比第二季增加0.82個百分點,更較去年同期增加2.37個百分點,表現優異,主要為庫存去化順利及受惠台幣眨值。

勁豐占豐藝營收比重8%,但獲利貢獻高達20-25%。

豐藝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220.24億元,年減0.57%,稅後純益8.13億元,年增8.253%,累計EPS為3.84元。

展望2024年,杜懷琪認為,看好AI伺服器產業投資熱潮,將帶動豐藝的代理輝達網通產品熱銷及下半年AI PC/NB上市,因此看好豐藝2024年比今年成長,其中子公司勁豐的2024年營收將有望年增5-10%。

至於配息政策,杜懷琪認為,豐藝2024年一貫維持高配息。根據資料顯示,2022年的現金股利發放率達84.07%。

工商時報

 

AI應用產品成長快速,IC通路商豐藝(6189)第三季合併本期淨利4.36億元,年增99.84%,每股稅後純益(EPS)1.9元,單季獲利創歷史新高,也逼近上半年獲利。

豐藝7日公布第三季簡式財報,受惠於NB/PC產業需求增加、AI應用銷售成長及庫存去化快速,第三季合併營收83.64億元,年增40.30%,合併營業利益3.74億元,年增173.42%,因新台幣貶值貢獻業外的匯兌收益,第三季合併本期淨利4.36億元,年增99.84%,每股稅後純益(EPS)1.9元,單季獲利寫下歷史新高紀錄,也逼近上半年EPS為1.93元的規模。

豐藝前三季合併營收220.24億元,年減0.57%,合併營業利益9.01億元,年增36.90%,合併本期淨利8.86億元,年增10.43%,累計EPS為3.84元。

第四季逐步進入客戶的盤點階段,部分品項產品將步入淡季,不過AI應用仍是營運亮點,整體法人估計豐藝今年EPS將超過5元,以往年85%現金股利配發率概算,現金殖利率達7.48%左右,為高股息ETF的最愛。

豐藝代理多項產品,最知名的是輝達(NVIDIA)多年前併購網通業者邁倫科技(Mellanox)的InfiniBand /Ethernet交換機/網卡、DAC/AOC cable & transceiver的產品,尤其手上的工業標準infiniBand互連技術與高速Ethernet解決方案產品技術領先,全球半數以上的超級電腦、微軟與Google等雲端大廠都倚賴其技術,隨著市場對AI伺服器擴大應用,也一併帶動豐藝的業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