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 / 張晏碩 李詩健 報導

持續追蹤這對驚世母女,警方發現他們早有預謀,因為從住處搜出10張計劃書,裡面包括怎麼自首減刑、怎麼向法官求情等等,犯罪內容也跟這次情節雷同,一切動機就是要搶被害人位在信義區的房產,誇張的是,連怎麼搶都早有準備,胡姓婦人早在去年就偷被害人證件去戶政事務所,讓女兒陳莉婷被收養,成為被害人唯一繼承人,姪女變養女。

警方說:「手機拿過來,坐好,我們有搜索票。」警方來到陳莉婷住戶搜索,發現預謀的關鍵證據,有10張計劃書,母女檔策畫細節通通在裡面,包括找律師辯護,如何自首認罪,怎麼向法官求情,減刑輕判等等,而且內容,跟行凶情節雷同,嫌犯甚至拿著被害人的證件,帶女兒到戶政事務所並假冒本人,讓自己女兒被收養,成為被害人的唯一繼承人。

記者張晏碩說:「嫌犯(胡婦)甚至拿著被害人證件,帶女兒(陳莉婷)到戶政事務所,假冒本人讓自己女兒被收養,成為被害人的唯一繼承人。」陳莉婷今年9月才因吸金案被判刑缺錢,懷疑就是動機,去年胡姓婦人,用不正當手段收養時,被害人還不知情,後來11月胡姓婦人更帶人,到被害人住家,逼迫簽下出借房產切結書,嚇得被害人,去聲請保護令,直到這時被害人才發現,被冒名收養陳莉婷,就是為了她的房產,其實嫌犯跟被害人都是地主戶。

記者張晏碩說:「其實嫌犯跟被害人都是地主戶,而這棟豪宅就位在,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路上,地段相當的好,最新實價登錄一坪超過90萬。」這棟豪宅就位在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路上,地段相當好,最新的實價登錄,1坪至少超過90萬,原來陳莉婷父親,來頭也不小,是台北市東區陳氏家族長子,陳家在信義區百坪土地上,都更後分得4戶,包括陳莉婷跟胡姓婦人各一戶。

被害人是4妹在8樓1戶,彼此房產分配早有嫌隙,這個社區房型落在2~4房,大坪數甚至總價超過5千萬,加上附近不少都更案,後續看漲,社區住戶說:「親戚間,親戚間的事情,(什麼事情),不知道。」驚世母女行凶奪產,血淋淋上演,信義區豪宅陷入家族爭產風波,更讓住戶,議論紛紛。

原始連結

 

---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自稱有上億元身家的「華爾街女神」陳莉婷,才因非法經營期貨顧問被判刑,卻在判決前後,與母親胡青青看上陳婦(胡女的姑姑)的上億元房產,涉嫌多次計畫攻擊陳婦,營造意外假象,意圖繼承遺產,今年9月再度在北市信義區陳婦住處樓梯間埋伏,由陳女把風,胡青青拿鐵鎚襲擊姑姑後腦,幸好姑姑呼救聲驚動鄰居,沒釀出人命,

警方循線逮人,依殺人未遂逮捕陳莉婷、胡青青及兩名協助殺人的楊、詹二男,除詹男承認犯行,餘3人聲押獲准。台北地檢署認定陳莉婷涉嫌與母親胡青青對陳婦行凶,今天依殺人未遂罪將陳莉婷、胡青青及其兩名男性友人起訴。

警方調查,被害人陳婦是胡青青的小姑,胡青青母女密謀奪取獨居的陳婦財產,去年11月,胡女夥同女兒陳莉婷及楊姓、詹姓等2名男子,強押陳婦簽署出借房產切結書,陳婦堅決不從,事後向胡女及陳女聲請民事保護令。

胡青青母女倆見無法得逞,開始籌畫3次謀殺行動,第一次原定今年8月間,由詹男雇人意圖以營造假車禍方式,衝撞陳婦致死,但後來一直無法開車跟到她,苦沒機會下手。

胡女得知陳婦日常行動路線,先承租她每天必經的八德路4段其中一間店面,9月26日趁她經過該處時,夥同楊男等人,強押陳婦至店內,試圖製造被害人借廁所,卻於浴室滑倒死亡意外,後來在店門口拉扯時,被路人經過制止未得逞。

胡青青母女第3次殺人計畫,則是選擇陳婦住處下手,營造因吵架導致意外跌落樓梯撞到頭意外;警方在9月29日下午4時許接獲報案,基隆路1段民宅有人打架,員警到場時,被害人因頭部多處撕裂傷,已由119送醫救治。

胡女現場供稱,雙方因口角爭執及拉扯,導致被害人不慎摔落樓梯間,但警方派人至醫院檢視被害人傷勢,參以現場證據,顯與胡女所稱意外事故不符,案情疑雲重重,警方後從陳莉婷母女兩人住處,查扣到多張犯案計畫書,包括有多件犯罪阻卻違法及自首認罪,情堪憐憫減刑輕判等新聞報導內容,且計畫書所載計畫犯罪手法,與情節雷同,其中詹男承認協助殺人,整件事才真相大白。

--

中時

自稱「華爾街女神」、投資達人的陳莉婷,被爆幫母親胡青青爭奪上億元家產,買凶謀害小姑,今年9月在對方信義區豪宅伏擊,將她推下樓再持鐵鎚敲頭,打得對方奄奄一息,本報訪問到小姑親屬,他氣憤表示,胡女敗光外公分配的遺產,將目標對準未婚無子嗣的小姑,早在去年8月時,兩女便夥同外人闖入小姑住家,將她和她70多歲的男友捆綁毆打,還逼簽和解書,小姑男友被這場面嚇到,又驚又怒在2個月後離世,小姑頓失依靠,也讓胡青青變本加厲,開啟更殘酷、更凶狠的殺人計畫。

凶徒持鐵鎚毆打小姑,血跡斑斑可見。(家屬提供)
凶徒持鐵鎚毆打小姑,血跡斑斑可見。(家屬提供)

家屬說,他的陳姓外公育有1子3女,約10年前過世後分配財產,每個人都分到上億的房產和現金,舅媽胡青青在先生過世後疑似因為開餐廳、炒股等投資不當,陸續將財產敗光,這次被害的小姑是3姐妹中的小妹,因為未婚沒子女,就成為胡青青、陳莉婷的目標。

家屬透露,小姑早年在銀行工作,因為用眼過度導致視神經壓迫,所以視力很差,去年中旬胡青青暗中取得小姑的證件,拿著她證件去外面借了好幾百萬,陳莉婷還打算「過繼」給小姑當女兒,後來小姑發現後知向胡質問,胡便約時間說要談判解決。

當天小姑和她男友不疑有他,不料開門後胡、陳母女就帶著2、3人衝進來,不說分由就將2個老人家綁起來,然後用安全帽將2人痛打一頓,還逼小姑簽署房產讓渡書,此事發生後,小姑的男友疑似被嚇到,在2個月後過世,小姑也在親友的建議下,到警局申請了保護令。

家屬說,胡青青母女為錢沖昏理智,開啟一系列殺人計畫,今年7月先以200萬元買凶,企圖駕車衝撞小姑製造意外死亡,後來還埋伏小姑常出沒的公車站牌前,試圖利用小姑眼睛不好,無法看清時想把她推下車,失敗後又在9月時將小姑騙進胡的租屋處,想把她在浴室推倒營造意外死亡,最後則是在大樓內將她推下樓梯,再拿鐵鎚敲頭,種種毫無人性的惡行,都讓家屬覺得匪夷所思。

家屬說,小姑因為刺激過大,現在每天都還會作惡夢、驚醒,胡、陳母女雖然收押,但協助的2名男子卻獲交保,所以小姑目前的情緒還是很不穩定,擔心會遭到報復,家屬感嘆:「為了錢什麼事都敢做,實在太可怕了!」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300785

為奪姑姑信義區房產 「華爾街女神」母女化身鐵鎚殺手…還冷血卸責

過去曾犯下投資詐騙遭判刑的網紅「華爾街女神」陳莉婷,目前傳出為了幫助母親胡青青奪取姑姑在信義區的房產,兩人竟然共謀擬定殺人計畫,還找找來楊儒杰、詹勝雄兩名友人,用鐵鎚等物攻擊姑姑的頭部,好在最後遭到鄰居發現後阻止。檢方最後依殺人未遂罪起訴這對母女,28日晚間移審台北地院,最後法官裁定這對母女與共犯都繼續羈押禁見。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整起事件發生於9月29日,陳莉婷的母親胡青青過去疑似認為家產分配不均,與陳莉婷的姑姑長期相處不睦,雙方先前甚至為此對簿公堂。後來胡女實在忍不下這口氣,所以找女兒陳莉婷與楊儒杰、詹勝雄2名友人共謀,最後母女2人埋伏在住家樓梯間,等到姑姑返家之際,就將姑姑拖到樓梯間用鐵鎚攻擊其頭部。

而姑姑在遭到攻擊後隨即大聲呼救,呼救聲驚擾到鄰居,發現有人在行兇後就隨即報警,警察也很快地抵達現場,第一時間就逮捕胡女,之後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更循線逮捕陳莉婷、楊儒杰、詹勝雄,其中陳女與楊男也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報導中也指出,陳莉婷在28日晚間的接押庭中拒不認罪,更表示他當時是在住處接到母親的電話,所以才下樓到樓梯間查看,結果發現母親與姑姑兩人扭打成一團,所以她「什麼話都沒說」就選擇返家,決定拿手機報警,但又因為衣服上沾有母親與姑姑的鮮血,所以才決定到廁所清洗、換衣。

陳莉婷也強調,自己在過程中並沒有推擠姑姑,陳莉婷的辯護律師也表示,被害人當時受傷後,意識仍是清楚狀態,且當時明確指稱自己遭到胡女與一名「鷹勾鼻男子」攻擊,鄰居也表示當時只有聽到胡女與一名男子的聲音,不可能認不出陳莉婷,因此認為事發當下陳女並未參與其中,以此為由向法官請求准許交保。

但公訴檢察官認為律師與陳女的說法有明顯出入,且同案被告楊男、詹男均指控陳莉婷是明知道母親胡女在籌謀殺人計畫,但仍然多次參與討論,甚至還以假收養手段企圖謀奪被害人的財產,中間也數次付諸行動,因此認為陳女涉犯重罪且有逃亡與勾串滅證之虞,向法官建議繼續羈押,法官當庭裁定陳女羈押禁見。

而現年69歲的胡女則是在接押庭中直接認罪,更表示自己是臨時起意用保鮮盒、鐵鎚毆打被害人,對於所有的罪刑全盤坦承,但拒絕承認自己有預謀,強調是臨時起意的攻擊。胡女希望以限制住居來換停止羈押,但檢方認為胡女士全案主謀,向法院建請繼續羈押。而法院認為,目前胡女對於全案的動機、流程、相關案情仍交代不明確,認為胡女仍有逃亡與勾串滅證之虞,裁定繼續羈押禁見。

楊儒杰的部分,在案件中主要是負責帶胡女去購買犯案用的鐵槌,並且在母女等待被害人現身之際,自己從旁通報被害人的動向,涉犯幫助殺人未遂罪嫌。雖然楊男同樣提出結束羈押、希望返家照顧父母,但由於楊男身上有多次遭通緝的紀錄,法官也認定楊男同樣有逃亡與勾串滅證之虞,裁定繼續羈押禁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