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4-01-29 09:32:22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測試包裝設備廠天正國際(6654)去(2023)年合併營收4.09億元、年減27%至4年新低,由於去年Q4合併營收8,896萬元同步季減21%及年減22%至億元以下,法人預期Q4恐續虧、加上前三季EPS -0.36元,全年每股稅後虧損估超過0.5元,寫公司成立以來表現最差的1年。

天正國際指出,去年台灣母公司仍是獲利,受影響比較嚴重的是在大陸,子公司東莞天正營收從2021年約7億台幣持續下滑,2022年掉到約2億多、降到去年剩下1億台幣,主要原因並不是疫情,是整個大陸景氣狀況非常差,中美貿易戰只是其中一個因素,而是整體經濟發展不如以前,消費性產品及民生產品銷售狀況差,有點類似台灣2008年時民眾不敢消費的狀況,使得大陸子公司是造成合併財報上虧損較多的部分。

此外,天正國際2021年底在台北成立100%子公司萬智耀,主要生產二極體及半導體檢測設備,除了單價不錯、毛利率也都有約35~36%優於集團平均水準,但因仍無法做到大量生產出貨,毛利尚無法cover以研發人員為主的營業費用,2022年營收約4千多萬、虧約1,200萬,去年營收增至約5,600百萬、虧損縮小至約500萬。

 

展望今(2024)年會比去年好,天正國際表示,有些單價較高的新產品會開始在今年出貨,除了印刷/堆疊相關設備已取得客戶驗證,雷射跟塗佈機也會積極向客戶爭取認證,其中雷射機台1套也要2,100萬,加上去年Q3~Q4接的單子,法人表示,由於有的新產品認證需要時間,先以較保守幅度抓今年營收有機會回到5億元左右、年增約25%,考量完整年度攤銷費用約1,500萬的新廠預期在今年3~4月開始投入,以稅率20%為假設,今年EPS可望轉盈至0.1~0.2元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