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4-01-29 11:29:19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主被動元件設備及材料商雷科(6207)持股7.36%興櫃股和詮(6673),雷科董事長鄭再興(見圖)並於去(2023)年10/5獲選為和詮新任董事長。和詮以大股東日本有澤製作所(5208.JP)獨家授權製造全球唯一的線性微結構抗光投影幕並表示,公司任務是讓投影顯示利用抗光幕能進入家庭/公共場所,讓投影顯示在任何室內大型顯示的需求都能派上用場,尤其是超短焦專用抗光幕加速激光電視發展,未來激光電視產業的發展將帶給和詮龐大商機。

鄭再興表示,和詮本來只賣材料給代理商,代理商只是把框裝上去、毛利都有5成以上,現在和詮除了框自己做,連投影顯示幕電動升起或下降的部份都要自己做,由原本只賣材料轉為整套銷售,營收跟毛利率都會拉上來;法人更掌握到和詮1~2月份接單就已經幾乎是去(2023)年同期的兩倍,今年本業一定會成長並且轉盈。

儘管如此,鄭再興表示,只有單一產品仍較薄弱,因此要協助和詮轉型並發展至少有三支腳。除了本業第一隻腳,第二隻腳要引進新的綠能相關產業,可以種電、可以做EPC工程、也可以做綠能憑證;EPC就是負責統包工程,公司除了鋼構很熟,新大樓的6樓房客威日光電是做太陽能板有在地優勢,後續還可做太陽能維運工作,維運大約佔整個太陽能收入的6~10%且是長期性收入,這樣會讓和詮更健康。

 

第三隻腳則是跟車用電子相關,和詮執行副總賴博士是材料所出身的專家,目前正在發展車用電子相關的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