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 何醒邦/台北即時報導

大同公司今天代子公司尚志資產開發公告北市「芙蓉大樓」活化案,該案土地面積約860坪,建物面積約為6400坪,大同今日與8家交易相對人完成簽約,交易金額為131.25億元。

 

交易對象包括璞永建設、璞慧建設、璞慶開發、海悅國際開發、敦富開發建設、鋐富開發、濟盟建設及台灣樂菲公司共8家。此次購買過程以璞永建設董事長楊岳虎為主,買家團成員還包含知名代銷海悅國際、白天鵝建設機構,及藝人賈永婕的老公王兆杰的德杰集團旗下建設公司等。

 

芙蓉大樓是50年以上老建物,位於北市仁愛路三段,鄰近昔日豪宅一哥「帝寶」與福華大飯店,預計處分利益約為72億元。大同表示,根據公司章程,股利政策為每半年發放,將努力於上半年季末完成交易並認列獲利,並朝向下半年發放股利,終結廣大股東們自2001年以來,漫長的23年等待。

 

業界認為,目前大同持有產權約7成,其他產權則多為大同前董座林郭文艷家族所持有,芙蓉雖是老大樓,不過由於位置極佳,將來接手的建商,若能都更改建成豪宅或商辦,價值肯定翻倍。

 

 

 

芙蓉大樓出售拍板,H2完成交易,將貢獻大同每股盈餘逾3元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大同(2371)出售北市芙蓉大樓拍板,週二(26日)發出重訊指出,此案以131.25億元完成交易,將挹注利益72.62億元,估貢獻每股盈餘3.13元。由於外界關切大同何時可發放股利,公司指出,本案預計下半年完成交易後才能認列獲利,實際需回補之特別盈餘公積金額以及未來可供分配之盈餘尚無法確認,但有信心加速朝發放股利的目標前進;法人則預估,今年大同加計此處分利益後,EPS 3.61元。

大同處分北市仁愛路三段芙蓉大樓一案,受到市場廣大矚目,而大同股價在週二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之前,股價率先反應利多拉上漲停價位,週二以57.3元創下波段新高。

大同指出,旗下尚志資產開發的芙蓉大樓活化案,以新台幣131.25億元完成交易,交易對象包括璞永建設、璞慧建設、璞慶開發、海悅國際開發、敦富開發建設、鋐富開發、濟盟建設與台灣樂菲公司共8家。該案土地面積860.0317坪,建物面積6400.99坪。

大同表示,此案經3/11公告董事會通過活化後,再由第一太平洋戴維斯不動產與中華不動產專業估價,在扣除土地增值稅後的正常價格分別為63.05億元與60.53億元,整宗不動產若採都市更新開發利用的特定價格估值分別為新台幣102.62億元與93.25億元。

而鑑於歷年來已將帳面價值調整為公允價值並認列投資性不動產評價利益及彌補累積虧損,根據大同重訊,本次預計認列的處分利益約72.62億元。針對股東最關心的股利,大同強調,因本案須下半年交易完成後才能認列,因此實際回補的特別盈餘公積金額與未來可供分配之盈餘,現在尚無法確認,但有信心加速朝向發放股利的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