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技(5439)董事會決議,因應客戶需求將赴泰國設立子公司,擴建每月10萬平方呎產能的生產據點,儘管投資金額、投產時程尚未拍板,但此為高技闊別20年來首度啟動海外擴廠計畫,可望在泰國與國內各大PCB廠同台競技。

高技表示,赴泰國設立子公司,主要是因應EV、網通二大客戶的需求。據了解,高技早在20年前已遠赴大陸設廠,不過當時受制於毛利率、人民幣匯率的關係,大陸廠的營運經驗不是太好,擇機處分大陸廠之後,高技對於海外設廠一直非常謹慎,目前產能集中在台,此次設立泰國子公司、擴建產能亦是應客戶要求,初期月產能規劃為10萬平方呎。

高技的營運風格小而美,目前資本額為9.28億元,由於高技針對EV、網通應用端二大重量級客戶,在泰國均設有發貨倉,客戶提貨才計算營收,雙方合作已久,這些發貨倉可能成為遴選擴廠用地的依據;此外,若大客戶有意願合資設廠,高技亦樂觀其成。

高技去年營運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全年營收43.5億元,稅後純益4.71億元,年增27.29%,每股稅後純益5.07元,董事會決議配息4.1元,股利同步寫新高紀錄,配息率逾80%,以高技昨日收盤價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