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939「破發」是元大倒貨?下一個00940? 元大投信解析

更新時間:

00939掛牌已經一陣子,股價卻不斷跌破發行價、遭三大法人大砍單,外界也擔心00940是下一個被倒貨的目標,對此,元大投信今(27)日表示,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

元大投信說明,投信負責發行ETF,銷售則在券商,除了初級市場可以申購或者贖回;投資人大多在次級市場透過APP交易。

元大投信表示,這次是從投信跟投信的競爭,發展成券商跟券商的競爭,有關投資人的教育、量能、KYC等,投信本身要跟很多經紀商、分公司合作去教育投資人。

總而言之,券商最主要的工作提供籌碼到市場讓淨值、市價可以吻合,次級有了她才會有貨,類似中盤商、零售商的概念。

00939寫下連續三天跌破發行價的紀錄,股價創新低重挫投資人信心,投資人今日迎來曙光,早盤00939以14.60元開出,盤中最高14.82,漲1.85%。終場以14.70作收,上漲1.37%,雖然還沒回到發行價,但投資人信心因此大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