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4-04-11 10:36:32 記者 周佩宇 報導

IC通路商安馳(3528)第一季營收12.3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2.48%,主要受到ADI與AMD兩大代理線的終端客戶去化庫存壓力影響。不過3月營收達4.11億元、月增29.7%,公司表示,ADI代理線客戶訂單需求逐漸增加,AMD代理線中自動測試設備品牌與工具機客戶訂單回升。

安馳表示,第一季在ADI代理線方面,5G通訊、電力電網、儲能以及新能源等應用市場需求較為強勁;AMD產品線亦持續著重在5G測試與佈署,切入5G測試儀器、B5G通訊模組、RF測試設備,以及基因定序等利基型產品,並將於本月18及19日分別於台北、新竹舉辦AMD RFSoC研討會,持續深耕射頻應用。

其餘產品布局,包括Qorvo(威訊聯合半導體)代理線持續拓展SiC元件設計在資料中心和伺服器的電源供應器市場;公司亦將持續爭取投入雷達、低軌衛星等衛星通訊、5G電信、量測設備及國防航太等應用機會,期為公司注入新成長動能。

 

在產品應用面來看,半導體測試方面已緩慢回溫,5G通訊相關整合方案出貨量持續增加,公司將積極優化產品組合,以維持出貨量穩定,並持續拓展新代理線、開發新應用領域,提高各產品線整合綜效。

安馳進一步表示,以目前經濟景氣及在手訂單的出貨狀況來看,上半年依然有去化庫存壓力,客戶拉貨偏向保守,工控、半導體測試與儀器等相關應用的市場需求則有望在下半年回溫;而5G通訊、車用、能源管理等新興產業,因市場熱絡,訂單需求相對明朗;公司將審慎觀察整體供應鏈及終端應用發展趨勢,即時優化產品組合,維持公司營運發展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