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零件》英格爾明起執行庫藏股,預計買回300萬股

2011/04/26 15: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英格爾科 (8287) 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董事會決議第三次買回庫藏股,本次預計自集中交易市場買回300萬股普通股,買回股份總金額12億3755萬元,預定買回之期間為4月27日~6月24日,買回區間價格為115~170元,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4.42%。(編輯整理:王可鑫)

--

英格爾董事長蔡成達停職 梁育正暫代

2011/04/20 17:2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英格爾科技 (8287) 董事長蔡成達因個人因素遭到司法機關調查,為避免影響公司正常運作及廣大投資人權益,今天正式向董事會申請暫時停止執行董事長及執行長之一切職務,並由董事梁育正代理。

 

蔡成達於2009年7到8月間,疑涉與市場派炒作英格爾股票,日前遭到桃園地檢署搜索,蔡成達表示,雖自信清白,並無涉及任何不法,但為恐調查期間影響公司正常運作及廣大投資人權益,並能專心面對司法調查,且與中國普天集團的深度策略結盟契約已正式簽訂完成,階段性重大任務告一段落,因此向董事會申請暫時停止執行董事長及執行長職務。

 

中國普天國際事業本部與英格爾、新世紀 (3383) 以及香港華訊 (HK-0833) 簽訂「物聯星空計畫」戰略合作協議,將攜手透過智能電網、LED照明燈具、節能減排審計系統整合,物聯星空計畫為一項5-10年的長期合作專案,英格爾將提供電源、智能電網等。

 

普天「物聯星空計畫」將自5月起正式啟動,扮演重要角色的英格爾,董事長蔡成達在此一關鍵時刻停職,英格爾近期也將進行組織調整,以因應後續與普天合作計畫推動。

 

〈台股青紅燈〉禿鷹再現? 英格爾有異常空單

英格爾(8287)在本月12日下午收盤後,因董事長蔡成達涉嫌在2009年間炒作股票,遭桃園地檢署搜索約談,但是當天交易,英格爾卻遭人放空721張,約是近半年來單日最大融券張數,看來似乎是有人預知下午的搜索行動,早一步進場放空套利,如果仔細清查這721張放空者的背景,說不定還有許多有趣的新聞會爆發。

2004年,前金檢局長李進誠利用媒體或私下洩漏勁永禿鷹案偵辦進度,讓股市禿鷹陳俊吉等人操作牟利,此案曾喧騰一時,後來李進誠一審被依貪污治罪條例間接圖利罪判刑9年6月,利用檢調單位調查行動進場放空的現象也暫時銷聲匿跡,怎知英格爾事件,似乎股市禿鷹又有重出江湖的味道。

英格爾在2009年11月,股價由20元起漲,以與中國普天集團合作為題材,股價沿路拉抬到今年3月最高257元,漲幅達11.8倍,有趣的是,此次檢調搜索是因為2009年公司結合主力的炒股個案,並非與中國普天集團的合作題材。

英格爾去年EPS僅有4.62元,與200多元的高股價根本不對稱,看壞英格爾股價進場放空者大有人在,但一天頂多一、二百張,像搜索當天一口氣七百多張空單,可說是歷史天量,英格爾在12日遭搜索當天,平盤價是200元,表示放空者的成本都在200元之上,到上週五收盤價157.5元,每張融券的獲利已有4.2萬元,短短三天,721張的放空獲利已超過3,000萬元。

天量空單背後故事,金管會與檢察官,有必要調查清楚並對外界說明一下,以化解社會疑慮。

 

 

炒股?英格爾董座:子虛烏有

2011/04/13 11:3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1年4月13日電)英格爾 (8287) 董事長蔡成達今天針對報載英格爾董事長集資1億2千萬涉嫌炒股一事,特別澄清純屬子虛烏有。

 

蔡成達透過公司出具親筆簽名聲明稿指出,「報載本人集資1億2千萬涉嫌炒股乙事,純屬子虛烏有,影響本人及公司商譽甚鉅,在此提出嚴重抗議;為維護本人名譽、公司形象及投資大眾權益,對報載不實之記者將循法律途徑解決,以維護本人之清白」。

 

英格爾股價今天受到炒股案衝擊,早盤直接跳空跌停價181.5元開出,直到11時30分成交量為160張,跌停委掛張數有1萬2272張。

 

英格爾在98年初股價一度來到10元附近歷史新低,之後隨著營運回穩持續回溫,99年與中國普天信息產業國際事業本部 (深圳)簽約訂定「一年採購、三年合作」計劃。從此,英格爾股價啟航高飛,一路從20餘元飆到今年2月23日的257元最高點,漲幅高達10倍之多。

 

英格爾99年合併營收110.32億元,較98年成長3.84倍;稅前盈餘3.57億元,較98年成長3.26倍;稅後盈餘2.65億元,較98年成長3.65倍,以加權平均股本計算,每股盈餘4.62元。

 

英格爾涉炒股價 負責人、金主、炒手被搜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縣龜山鄉股票上市的英格爾科技公司,負責人蔡成達涉嫌於九十八年七、八月間,夥同金主邱志宏與操盤手蕭天祥計畫炒作公司股價,集資一億二千萬餘元打算將股價從十七元炒作至二十七元,但炒股計畫失利,以小賠收場,相關人員出現猜忌檢舉,案經台北市調查處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昨天在股市收盤之後發動搜索約談行動。

桃園地檢署指出,全案由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接獲檢舉清查,經報請檢察官郝中興指揮偵辦,清查出炒股集團成員與使用的人頭帳戶,昨天在股市收盤後發動搜索行動,檢調搜索的地點包括位於龜山鄉民生北路的英格爾公司與蔡成達(五十七歲)、邱志宏(六十歲)及蕭天祥(五十一歲)等人住處,另約談四名人頭戶到案。

檢方說,炒股案由蔡成達與金主邱志宏策劃,由邱志宏找來股市炒手蕭天祥操盤,籌資一億二千萬餘元,自九十八年七月間起炒作以生產電源供應器為主的英格爾公司股價,炒股集團以每日投入資金佔成交額的二十至四十%比率,拉抬股價,但過程中出現其他勢力也進場跟價,使得炒股成本過高,炒作僅約一個月,操盤手將股價從每股十七元拉抬至二十二元時,發現成本過高且籌碼用盡,因此放棄炒股計畫,以小賠一百二十萬元出場。

炒作失利 小賠收場

由於原本炒股計畫估計可撈六千萬元左右,炒股集團卻賠了夫人又折兵,內部出現相互猜忌,懷疑有人勾結其他人搭順風車,消息因此走漏,引起台北市調查處介入調查,經過年餘追查,釐清出案情輪廓,因此於昨天收網。

普天概念股大泡沫 追高宜慎

記者高嘉和/特稿

資本額僅約六.七億餘元的英格爾,是電源廠的二線廠,但這兩年來在中國央企普天集團訂單加持,且證券媒體的推波助瀾下,股價一度從二五元飆到二五七元天價,波段漲幅高達十倍,躍居電源股股王,也讓後來所謂「普天概念股」、「央企概念股」成為台股中炒作題材。

英格爾在去年初拿到普天集團訂單後,去年營收達六三億餘元,的確較前年二一億餘元成長近三倍,每股稅後盈餘也三倍速從一.四元大增到四.六二元,但股價漲幅卻最高達十倍,遠超過營運成長幅度,就算以昨日收盤價的一九五元來換算,本益比達四十二倍,遠超過同族群僅約二十到二十五倍的平均本益比。

在英格爾靠著普天訂單加持、股價漲翻天後,LED股的新世紀、華興,甚至機殼廠的巨騰等,都曾被市場列入普天概念股的炒作標的,其中以新世紀漲勢最凌厲,普天訂單還未正式到手,就從去年底的約五十元價位,短短兩個月飆到近百元。

普天概念股除炒作題材相同外,股本多不到二十億,都是股本小、籌碼輕,且多有本土投信列為主要持股,換句話說,就是有被「認養」的嫌疑,加上大股東、投顧頻釋利多,當然享有比同族群股票更超高的本益比。

這些「普天概念股」股價超乎本質,能撐多久,就看泡沫能吹多大,被戳破時,股價怎樣上去就怎樣下來。

--

上櫃蔡董涉內線交易 百萬交保

更新日期:2011/04/13 10:55

 一家上櫃科技公司蔡姓董座,被檢舉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桃園地檢署展開搜索,並傳喚到案說明,經過檢察官複訊之後,認為負責人還沒有羈押必要,訊後以一百萬元交保,另外,疑似操盤手蕭姓男子二十萬元交保;公司發表聲明,堅信司法機關經釐清事實後,必將還董事長清白;並認為媒體報端之諸多揣測,均與事實不符。

 

(李明朝報導)

 

 國內一家上櫃科技公司蔡姓董座,遭人檢舉違反證券交易法,涉嫌在前年7月間和一名股東將手中部分股票交給一名蕭姓操盤手來操作,企圖拉抬自家股價,結果中間過程出現虧損而停止進行。

 

 桃園檢方傳喚蔡姓董座等7人到案,經過檢察官複訊獲得交保,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廖江憲說,檢察官複訊這家公司負責人之後,認為沒有羈押必要,以一百萬元交保候傳。

 

至於同案之中的邱姓股東,在檢察官訊後請回,涉嫌操盤的蕭姓被告,則以二十萬元交保。

 

這家公司對桃園地檢署的調查,發表聲明全力配合,並堅信司法機關經釐清事實後,必將還董事長清白;並認為媒體報端之諸多揣測,均與事實不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