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備廠揚博 放眼生技商機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3年12月5日電 (2013-12-05 13:24:49)

印刷電路板(PCB)濕製程設備廠商揚博(2493)切入醫療設備,放眼生技商機,其中一款機型預計明年下半年大量出貨,營收有機會占全年1%,後年起將再逐步成長。

揚博放眼生技商機,在醫療設備的部分已布局4年,將在今年開花結果,其中的度量抗體或蛋白質濃度的光學式實驗室機型CD-Elisa目前已小量出貨。

揚博表示,將會在台灣申請認證,下半年預計會大量出貨,至少50台至100台起跳,出貨對象以大陸地區的實驗室為主。

大陸醫療資源不像台灣這麼密集,揚博看好大陸市場潛力空間,主力將放在診所設備需求,對台灣則會瞄準高端市場再做開發,明年營收有機會占到1%,達到新台幣約2000萬元,後年開始有望再逐步成長。

 

揚博生技布局 開花結果

揚博科技(2493)布局生技效益將顯現,用在度量抗體或蛋白質濃度的光學式實驗室機型CD-Elisa小量出貨,正布建全球通路。

揚博表示,主要產品雖是PCB濕製程設備,先前投資亞諾法明顯貢獻獲利,引發公司積極布局生技產業,並鎖定光學式生物快速檢驗儀器(AROM),如今AROM實驗室機型CD-Elisa終於小量出貨。

【2013/10/1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揚博生技布局 開花結果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222129.shtml#ixzz2hhaF0JtB 
Power By udn.com 

 

揚博3月營收月增17%;特用化學品訂單加溫

回應(0) 人氣(42) 收藏(0)2013/04/09 10:2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66cee6d-0a13-4844-b4bd-a80be0d9fffb&c=MB06#ixzz2PvwEcRl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電子零件》揚博去年EPS3.5元創新高,殖息率看12%
2012/01/12 11:2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PCB濕製程設備廠-揚博科技 (2493) 受惠於PCB廠高毛利機台出貨增加,且去年第4季營收持穩,讓去年第4季獲利維持高檔,單季每股盈餘近0.8元,累計100年全年每股盈餘逾3.5元,優於市場預期,亦創下歷年新高,由於公司過去採高配息政策,以去年每股盈餘約3.6元,法人預估,揚博可望配息2.5元以上,殖息率可望逾12%。

 

受惠於PCB廠積極擴充HDI板產能,揚博去年業績亮眼,前3季稅前盈餘為3.82億元,稅後盈餘為3.11億元,每股盈餘達2.72元;而去年第4季雖然進入淡季,但揚博高毛利機台出貨穩定,且營收持穩,讓揚博第4季的獲利維持高水準,第4季營收為5.74億元,由於毛利率持穩,法人預估,揚博單季每股盈餘達1.4元,直逼上半年獲利,累計100年營收為24.04億元,較99年成長25.93%,法人預估,揚博全年每股盈餘可望逾3.5元,創下歷年新高。

由於公司過去採高配息政策,配發股息達獲利的70%到80%,以去年每股盈餘約3.6元,法人預估,揚博可望配息2.5元以上,殖息率可望逾12%。

展望今年,儘管今年全球景氣不明,揚博對今年的業績持「審慎」看法,但預估今年業績也不會較去年差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