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企業實施庫藏股 股價向前衝

 

【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

2010.12.05 03:44 am

 

台股選舉不確定因素釐清,上周指數大漲300多點,一舉站上8600點整數大關,根據統計,台股11月以來,實施庫藏股家數高達19家,創下今年新高紀錄。

 

目前正值法人年底作帳,公司派與法人爭相買進,成為推升股價衝高的主要買盤。

 

根據統計,今年2月台股一度出現11家公司執行庫藏股,隨後僅剩3至8檔公司實施庫藏股,但第4季起累積執行庫藏股的公司家數暴增,由於包括宏達電(2498)、藍天(2362)、日月光(2311)、立錡(6282)一線大廠都名列其中,成為吸引市場關注的焦點。

 

目前正在實施庫藏股的19家企業中,絕大多數為電子股,其中以股王宏達電(2498)最受矚目,不僅數度在股價高檔實施庫藏股,激勵股價頻創波段新高,雖然目前股價「破表」,衝出850元的買回區間,但上周仍在法人加碼下,一度站上900元大關,守住股王寶座。

 

宏達電今年初曾因毛利率降低利空打擊,股價失守300元大關,當時已適時宣布執行庫藏股,股價反彈上揚近一倍後,又再度宣布實施庫藏股,又帶動股價一波走勢;第3季隨著業績頻創新高,又再度實施庫藏股,不僅捍衛住股王地位,外資也喊出千元股王將出現。

 

除了宏達電外,IC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上周也宣布斥資6.18億元買回自家股票,加上法人買盤不斷推升,同樣激勵股價一度創下30個月來新高價位,也出現10年來首度超越矽品(2325)的榮景。

 

市場人士指出,公司實施庫藏股,通常意味公司派認為股價低估,且依法內部人不能賣股,具有鎖碼效果,加上目前市場普遍看好電子股有機會展開落後補漲,企業在年底實施庫藏股反成買盤喊進標的。

庫藏股.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