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陽去年每股賺9.79元 接單量創歷史新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成衣大廠聚陽(1477)受到既有客戶的訂單量增加,昨(17)日公告,去年12月稅前盈餘1.25億元,年成長兩倍;累計去年全年稅前盈餘16.37億元,年增13.9%,獲利創歷史新高。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
記者邱德祥/攝影
聚陽表示,現在美國、日本等主要客戶下單都傾向集中化,將原本下給小型成衣廠的訂單,轉至主要的成衣大廠,聚陽以往12月出貨量多在67萬打,去年12月出貨量提升至78萬打,訂單量增加,出貨成本也連帶降低,價量俱佳,拉動去年12月獲利,創歷年12月新高。

此外,受惠去年全球景氣回溫,帶動終端服飾消費市場的需求成長,聚陽前三大客戶Kohl's、Target、GAP訂單量皆較前一年增加,且近年新爭取的日本迅銷集團與西班牙INDITEX集團的訂單都同步增長,使得聚陽去年出貨量,由前年930萬打提升至1,051萬打。

根據統計,聚陽去年合併營收179.1億元,年增12.9%,稅前盈餘16.37億元,年增13.9%,若以目前加權平均股數1.67億股計算,每股稅前盈餘9.79元。

展望後市,聚陽指出,柬埔寨罷工事件已落幕,從本月8日起已全面復工,並且近期加班趕工,預料1月營收不會受到衝擊,今年首季的出貨量應可較去年同期成長兩成。

聚陽董事會今日也通過印尼Demark廠投資修正案,將因應該廠一、二期工程的土地購置及建廠預算所需,再投資227萬美元(約新台幣6,831萬元)。

該廠第一期36條產線已上線,並逐年提升產能,根據公司規劃,今年印尼廠第一期產能每年約30萬打,2015年達50萬打、2016年60萬打, 2017年將全開達64萬打。第二期工程目前正在動工,預計今年第4季或明年初落成、產線同樣為36條線。

【2014/01/1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聚陽去年每股賺9.79元 接單量創歷史新高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8433133.shtml#ixzz2qj7poEw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