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18 01:49
  •  
  • 中國時報
  •  
  • 翁毓嵐/台北報導
大立光旗下隱形眼鏡品牌星歐,近1個月來積極擴展全台門市。圖為執行長林恩平展示旗下隱形眼鏡產品。(本報資料照片)

大立光旗下隱形眼鏡品牌星歐,近1個月來積極擴展全台門市。圖為執行長林恩平展示旗下隱形眼鏡產品。(本報資料照片)

 股王大立光交出優於預期的第3季財後再傳捷報,旗下隱形眼鏡品牌星歐,近1個月來積極擴展全台門市,大有斬獲,繼連鎖門市中天眼鏡後,小林眼鏡也正式加入經銷,一舉讓星歐銷售據點倍增逾200家,大大助益其搶進市占。

 大立光去年年底正式進軍隱形眼鏡市場後,以高CP值及親民價在市場掀起漣漪,但也因其台中旗艦直營門市,引進德國、法國以自動販賣機銷售模式,引發競業高度關注;執行長林恩平還特地為此澄清,強調其一切皆符合相關法規。

 大立光的自有品牌星歐在產品問世僅半年間,就擴展通路逾200家,但也因林恩平採行薄利多銷方式,成為拉攏合作經銷商的阻力。但自7月以來,星歐透過網路及行動裝置App展開全面行銷,迅速增加其知名度後,近1個月來,在全台及部分外島已有布點的連鎖眼鏡行,也加入經銷後,星歐一舉再擴增逾200家販售通路,目前累計已達近500個銷售據點。

 林恩平多次坦言,預期今年隱形眼鏡對整體營收仍不會有太大貢獻,但今年在矽水膠專利開放後,大立光已陸續推出新產品。大立光已在中國大陸市場取得相關執照,也已有多項產品等待取得相關認證。

 市場預期,大立光最快明年就會進軍中國隱形眼鏡市場;法人則看好,依其隱形眼鏡銷售營收逐季倍增的趨勢,將可延續至明年持續穩增,有助大立光在達到相當經濟規模後,挹注獲利。

 預估今年度產值可望達110億元的隱形眼鏡產業,被經濟部統計處預期辭機會成為台灣下一個明星產業,過去12年來,幾乎年年以2位數穩定成長;光電協進會(PIDA)也看好隱形眼鏡全年出口有15~20%的成長。

 2015-01-2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以自有品牌星歐推出的隱形眼鏡在市場上銷售不過才3個月,因為定價犀利,又採用自動販賣機方式銷售,竟屢遭競爭對手檢舉,讓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相當頭痛。

林恩平說,衛生署後來的說法是「無法可罰」,因為大立光在門市的現場還是配有解說、銷售人員,林恩平也解釋,採自動販賣機作法只是不讓門市的銷售人員碰錢,這是基於「衛生考量」,因為門市人員可能需要幫客人服務或者試戴,如果還要負責數錢、找錢,反而不衛生。

雖然無法可罰,但只要有人檢舉,地方衛生局就要派員查看,要求大立光說明,讓大立光煩不勝煩,考慮是否改變第二家門市的銷售模式。

由於台中一中店首家門市銷售狀況不錯,大立光也已經準備在月底於逢甲開第二家店面,同時,在全台的眼鏡行也開始鋪貨。

為何大立光會遭到競爭對手眼紅、頻頻遭到檢舉?定價犀利可能是原因之一。

目前彩色日拋的單片售價平均約12.5~15元,大立光的星歐一盒10片卻只賣100元;一般日拋大立光推出一盒30片賣200元,等於每片6.66元,遠低於品牌大廠的8.35元,難怪競爭對手虎視眈眈。

林恩平說,目前仍維持打品牌吸引代工的策略,以現有的出貨量還很難談獲利,價格完全就是反映工廠直營,省掉行銷費用回饋消費者。

至於戴起來的舒適度有差別嗎?林恩平掛保證,他自豪地說,大立光結合自家技術採用三明治製程所開發出來的彩色拋比美美系知名品牌,甚至還更薄。

 

2015-01-19 02:43:06 聯合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3008)進行產品多元化發展,「第二隻腳」的隱形眼鏡去年底正式在台灣開賣。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現在以星歐光學的自有品牌開始銷售隱形眼鏡,但目標還是希望爭取代工訂單。

 

林恩平對產品製程自豪,對一般用戶最在意的厚薄問題更加自信,例如同規格瞳孔放大片產品,同樣採「三明治技術」,將顏色夾在兩層膜中間,但大立光產品比美國知名品牌更薄且更加含水,也沒有一些品牌眼鏡片會「掉色」的問題。大立光產品才上市,因為價格比一般品牌更便宜,雖然銷量還不大,已經引起市場同業擔心要打價格戰,紛紛自動降價。

 

大立光已為隱形眼鏡產品申請各國醫療器材販賣認證,並取得歐盟和中國大陸的認證,美國、日本認證也在申請當中。林恩平表示,今年起會去參加上海、東京的醫療設備技術與產品相關展覽,提高產品可見度。

 

不過,林恩平強調,大立光原先並不打算做自有品牌隱形眼鏡,還是以代工為主要目標,「如果客戶可以把整個廠的產能包下來,大立光也可以不用賣隱形眼鏡」。

 

大立光以中部為基地,開始在各地眼鏡行寄賣,和店家採分帳制度。因為有光學基礎,股王賣的隱形眼鏡,價格比其他品牌產品來得便宜,還在眼鏡行首創以自動販賣機銷售各種度數隱形眼鏡,被對手抗議「違法銷售醫療器材」。

 

林恩平說,眼鏡行有專人服務驗光、提供資訊後,客戶自己到機器前購買,「不是無人販賣機」,且他覺得「店員手不要碰到錢」才是最清潔衛生的方法,大立光也請台中市衛生局解釋法令,結果也是「沒有法令限制」。

 

2014-10-06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股王大立光(3008)在手機鏡頭上囊括全球45%出貨量,市占率全球第一,但在隱形眼鏡領域中卻是新手,曾經跌了一跤,砍掉重練後再出發,星歐眼鏡第一個直營門市昨日於台中開張,展開試營運。

大立光喜事頻傳,除了尋覓兩年的擴廠土地有著落,以31億元標下台中精密機械一期園區產業專區4.55公頃的土地,就是執行林恩平原本屬意的新廠地點外,林恩平一手主導的隱形眼鏡事業,也以星歐為品牌名稱重新出發。

不同於星歐第一代產品以傳統眼鏡通路為主,大立光首次嘗試以直營店門市銷售,地點就選在台中一中附近,銷售產品包括日拋水藍片以及彩色片,價格遠低於國際大品牌,以高CP值為訴求,希望吸引國人青睞。

大立光跨入隱形眼鏡並投資星歐至今少說5年, 3年前推出第一代產品,市場評價並不好,不過在星歐原任技術長離職後,林恩平從頭開始,捨棄外購技術,從大立光帶進新的技術、營運團隊,完全自主開發,林恩平年初時已鬆口表示,已摸到訣竅,第二代產品在舒適度與保濕度都大有改善,計畫於第四季推出,昨日大立光台中直營門市的開張,顯示大立光在隱形眼鏡的布局一切都在計畫中。

大立光在手機鏡頭領域上,市占率、良率與毛利都稱霸業界,現在更大手筆打算斥資205億元投資台中新廠,穩固龍頭寶座;在隱形眼鏡市場上,大立光因為曾經失敗,布局謹慎,這回能否扳回顏面,各界都相當關注。

大立光星歐光學專賣店開幕

2014-10-06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股王大立光(3008)的隱形自有品牌「星歐光學」已有最新進展。據悉,星歐光學隱形眼鏡專賣店前兩日已在台中一中附近開幕、營運,日拋、彩拋等各系列隱形眼鏡也開賣,正式搶進台灣隱形眼鏡市場。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日前表示,台灣是全球製造業競爭度最高的國家,全球隱形眼鏡品牌大廠都會來台尋找代工廠;目前星歐光學的營運策略是品牌、代工並進,今年第四季開始量產後,未來將爭取國際代工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