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4月14日

【劉榮輝╱台南報導】以為網路遇見愛,工程師被騙四百多萬元!邢姓南科工程師在網路認識照片很正的林女,實際上,離婚育有二子的林女一人分飾三角,以辦舞展、小孩住院、車禍,甚至為愛自殺等理由,八個月內騙走工程師四百一十九萬多元後,工程師才驚覺受騙報警。檢察官偵辦期間,林女雖歸還二百五十萬元,但因惡性重大,昨仍被依詐欺取財罪提起公訴。

南檢查出,嫌犯林佳萱(三十三歲)是舞蹈老師,二○一一年底,她透過MSN認識在南科上班的邢男(三十六歲),林女對他噓寒問暖博得信任,兩人密集聯繫。二○一二年四月初,林女稱錢包遺失,「可是我在籌辦舞展,急需購買舞衣與舞鞋!」向邢男借款,邢陸續匯款一百一十一萬五千元到林女帳戶。 

 

男方見面失望退貨

 

雙方網戀四個多月,同年四月六日第一次見面,「怎麼差這麼多!」邢男見林女面貌與網路美照差太多,大失所望,隔天即提分手,並要求林女當月十日前還錢。林女不想還錢,以手機發送訊息給邢,說自己情緒低落,邢男怕出事打電話安慰林女,林女謊稱已服安眠藥自殺。 

 

以為提分手逼死女

 

此時林女扮演第二個角色,她冒充是林女的表妹,以手機WhatsApp發訊息給邢,騙說林女服安眠藥自殺,已送醫急救,住院急需金錢。邢男很自責,以為提分手又催債讓林女想不開,匯了六萬元到林女帳戶。「表妹」又騙邢男說:「表姊自殺身亡,要辦繼承代為還款,但表姊小孩罹腸病毒住院,自己也車禍需動手術。」
林女為逃避邢男催討債務,又扮演第三個角色「蕭小姐」,她換手機傳訊息給邢男說,「我是林女表妹的高中同學蕭小姐,動手術期間由我代為聯絡!」接著「蕭小姐」上場,她自稱欠高利貸須到酒店上班還債,向邢男借款,還傳蕭女美照取信邢男,邢男繼續上當,五月到十月間陸續匯款三百零一萬六千元。 

 

工程師被美照迷昏

 

被唬了這麼久,邢男終於發現不對勁,因為一直找不到「表妹王女」討債,邢男向警方查詢,才知道林女不但沒死,還一直用分身在騙他。檢警昨談起這段網愛史,對邢男連續被騙四百一十九萬一千元,都認為邢男可能是被網路美照迷昏頭,加上以為分手又催債導致林女自殺,良心過意不去,才深陷騙局不可自拔。 

 

林女詐騙邢男過程

 

2011/12 林女透過MSN認識邢男,對他噓寒問暖
2012/03/22~04/05 林女佯稱錢包遺失及籌辦舞蹈聯展,詐得111萬5千元
2012/04/06 2人相約見面
2012/04/07 邢男提分手和要林女還錢
2012/04/08 林女發訊息給邢,誆騙心情不佳,佯稱服安眠藥自殺
2012/04/09 林女以表妹身分,佯稱林女自殺,住院治療需10餘萬元,邢18、23日匯6萬元給林女
2012/04/27 林女以表妹身分,佯稱林女死亡,要辦繼承還款,但欠稅與林女小孩生病,簽借據向邢男借20多萬元
2012/06/16~10/05 林女以表妹蕭姓女同學身分,以欠高利貸須下海還債,向邢借款200多萬元
2012/10 邢男查出林女詐死報警
2014 林女歸還邢男250萬元
2015/04/13 林女被依詐欺取財罪起訴
資料來源:台南地檢署 

2015-04-13

高市官員回嗆:中央沒責任嗎?

〔記者葛祐豪、林孟婷/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前往高雄軟體園區參訪智崴科技,體驗飛行遊戲,他致詞時當著高雄市政府官員的面,「酸」南部找不到高科技工作,高市府官員受訪時則回嗆:「中央沒責任嗎?」高市經發局長曾文生也反駁毛揆的話,強調「事實並非如此」,尤其高雄軟體園區七年來的投資家數、金額,更是倍數成長。

  • 行政院長毛治國(前排左二)昨天南下高雄參觀智崴科技,致詞時「酸」南部找不高科技工作,引發爭議。前排左起為立委黃昭順、毛揆、智崴科技董事長黃仲銘及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記者葛祐豪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前排左二)昨天南下高雄參觀智崴科技,致詞時「酸」南部找不高科技工作,引發爭議。前排左起為立委黃昭順、毛揆、智崴科技董事長黃仲銘及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記者葛祐豪攝)

議員痛批毛不關心高雄 只會講風涼話

高雄市議員本屆獲得最高票的李柏毅痛批毛揆,指高雄氣爆時沒見過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毛治國來關心過,毛接任院長後,他印象中只來過高雄一、兩次,一個不關心高雄的閣揆,只會講這種風涼話!李柏毅強調,毛揆與其「酸」高雄,不如提出如何發展高雄高科技產業的具體政策,中央與地方一起聯手來做。

在參訪智崴科技時,毛治國說,他接任行政院長後,南部一名友人向他反映,指兒子大學畢業了,在南部卻找不到高科技工作,如果要到北部發展,他還得拿出退休金支付兒子的房租,請求政府想想辦法。

毛治國講這番話時,在座的還有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高市經發局長曾文生,及多位南部大學的校長與副校長,只見許、曾臉色一沉。毛隨後稱讚智崴科技找到未來數位內容產業新趨勢,也希望台灣的ICT(資訊與通信科技)、機電等產業,能儘速轉型加值。

產業政策規劃權在中央 毛揆打自己臉

一名與會人士認為,國民黨主政時期,高雄長期被定位為石化、鋼鐵發展重鎮,高科技發展直到高軟園區成立後才有起色,毛揆當著地方政府官員面前說出這番話,「不只打對方的臉,更是打自己的臉」。

曾文生也說,高市近年已積極推動產業轉型,朝向數位內容產業發展,並開發亞洲新灣區引進高階產業,但產業政策規劃權在中央,精華土地開發權也在中央,中央似應負更大責任。

高市府駁毛:廠商投資高軟 倍數成長

曾文生指出,高雄軟體園區目前已有近兩百五十家廠商進駐,包括新蛋(Newegg)等國際知名公司,總投資金額超過兩百億元,創造近四千個就業機會,規模比九十七年的卅五家廠商、就業人數五百人大幅成長。最受矚目的高軟鴻海雲端研發大樓與數位匯流數據中心,今年內應可完工啟用,鴻海計畫徵求兩千名以上的遊戲、雲端產業的軟體人才進駐,屆時可望吸引更多人才回鄉。

事實上,目前很多高科技產業都在南部地區設廠,位於台南的南部科學園區更是光電與半導體產業重鎮,至於位於路竹的南科高雄園區、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及楠梓加工區也都有很多高科技廠。

2015-04-13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安妮╱即時報導

針對有媒體指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南下故意酸意南部找不到高科技工作,行政院今天表示,非常遺憾,但並不會影響行政院持續扶植南部產業,並促成更多就業機會的決心。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毛治國是以關切、務實、勉勵、負責的態度與角度要求經濟部持續強化產業轉型,使我國各地的產業都能與未來製造業、資通訊產業與網路產業整合的趨勢接軌,並且佔得機先。

他指出,南部地區的傳統產業發展興盛,近年已經逐步轉型,將來中央政府將更強化各項產業發展與人才培養政策,也將繼續提供地方政府必要的政策工具與財務資源。

毛治國昨天前往智崴科技公司參訪,對該公司能在全世界取得飛行體驗技術與設備的主導市場感到十分高興,也期盼高雄市及其他南部縣市能複製智崴公司的模式,讓更多南部地區的子弟未來能有更多高科技就業機會。毛

毛治國昨日致詞時也強調政府致力於協助在南部創造「更多」的高科技就業機會,讓想要返鄉的下一代能順利在南部就業,以平衡南北產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