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20  17:24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知名證券分析師王曈曾於非凡財經台《王者至尊》節目中指稱奧斯特公司投資生技與能源,業績倍數成長,是「具爆發力的黑馬」,遭檢方認定是炒高股價後,坑殺散戶,依違反證交法起訴,但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王曈的分析和奧斯特當時的營收及股價走勢差不多,無證據顯示王曈意圖操縱股價,判無罪。

  • 知名證券分析師王曈。(記者金仁晧翻攝臉書)知名證券分析師王曈。(記者金仁晧翻攝臉書)

王曈曾以主持節目、傳簡訊或是撰寫分析稿的方式,告訴民眾,奧斯特投資生技與能源,業績倍數成長,獲利三級跳,建議繼續抱,並誇獎奧斯特是「具爆發力的黑馬」。

王曈開庭時表示,當時發現奧斯特轉虧為盈,認為有前景才建議會員買進,這是他作為證券分析師個股分析的結果,沒有想影響股價,跟奧斯特沒有對價關係。

王曈所屬的投資顧問公司黃姓助理作證指出,他們介紹股票前,會先蒐集上市公司第一手公布的資料,觀察有無投資政府鼓勵的產業,並看看有沒有新的團隊買進,他發現奧斯特轉投資生技能源,與政府政策相符,且又私募了2、3億,閉鎖期有2到3年不能賣股票,顯見新進入的團隊很有企圖心,才告訴王曈「這個可以」。

法官認為,王曈所言和當時奧斯特的營收及股價走勢差不多,且王曈本來就是以分析股票並給投資建議為業,檢方僅以會員買進就認定王曈意圖操縱股價,過於率斷,判無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