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1-20 10:24:5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勝一(1773)去年電子級溶劑與工業級溶劑出貨量增,挹注營運表現攻高,全年營收大增43%來到111.38億元;法人看好,勝一電子級溶劑下游半導體客戶今年需求仍然暢旺,第一季電子級溶劑出貨淡季不淡,單季營運表現續看正向,全年展望上,法人亦看好勝一營收可望持續交出年增雙位數的水準。股利政策方面,法人則評估勝一將維持高配發率,並採現金股利搭配股票股利方式進行。

 

勝一去年出貨量大增有兩大因素,工業級溶劑同業受疫情與供應鏈物流缺櫃影響出貨不及,勝一則能順利出貨,帶動工業級銷售暢旺;而電子級溶劑下游半導體客戶需求暢旺、積極拉貨,下半年旺季每月營收也陸續創高,受溶劑產品出貨量增帶動,勝一去年全年營收也突破百億大關,年增達43%來到111.38億元。

 

 

展望今年首季,法人看好,勝一電子級溶劑需求仍佳,淡季需求不淡,不過工業級溶劑傳統上仍是下半年需求優於上半年,較前季需求將見轉淡,但法人仍對勝一首季營運看法續看正向;全年展望上,法人則指出勝一電子級溶劑已具進入門檻,將成未來勝一營運重心,法人預期勝一電子級溶劑產品可望隨半導體客戶需求同步成長,全年營收再拚高。

 

勝一去年前三季稅後淨利12.03億元,已經勝過前年全年表現,EPS來到6.01元,第四季雖看毛利率受原料走高承壓,但仍將帶動勝一獲利大幅成長;至於在股利政策上,法人指出,勝一過往配發率均維持在7成以上,近兩年配合營運成長,勝一股利政策也從現金為主調整為現金與股票股利並行的方式,今年預計也會維持高配發率,並配發股票股利與現金股利。

 

MoneyDJ新聞 2021-11-19 10:03:5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勝一(1773)今年工業級與電子級溶劑需求均暢旺,加上原料走升,勝一陸續將原料漲幅反應予客戶,調升產品報價,帶動營收走高,10月營收10.33億元、年增53%,創下單月新高,第四季仍是電子級溶劑出貨旺季,法人看好,勝一在半導體客戶需求暢旺帶動下,第四季營收有望維持高檔,明年客戶需求依然看佳。

 

勝一10月營收來到10.33億元、年增約53%,主要係因電子級與工業級溶劑出貨成長帶動所致,且今年以來因為原料走升,勝一亦陸續將原料漲幅反應予客戶,調升產品報價,前10月合併營收來到90.35億元、年增42%。

 

 

至於在第三季營運表現上,受原料價格顯著走高影響,勝一毛利率受到壓抑,單季毛利率來到26%,季減少約3個百分點,單季稅後淨利來到3.91億元,EPS 1.96元。

 

在第四季營運展望上,法人指出第四季仍是電子級溶劑出貨旺季,法人看好,勝一在半導體客戶需求暢旺帶動下,第四季營收有望維持高檔,惟在毛利率表現上估計會較去年同期略微下滑,估計與前季相近。

 

至於在明年展望上,法人則預期受疫後經濟復甦帶動,勝一溶劑產品明年成長仍可期,勝一旗下生產電子級溶劑產品的鴻勝化學亦公告取得彰化土地,預期將再擴大電子級溶劑相關產能,後市營運持續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