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騰輝電子-KY(6672)受惠於Tesla等電動車訂單回流,帶動散熱鋁基板銷售攀高,為反應銅箔等上游材料價格上漲,騰輝-KY已完成第一波漲價,隨著車用產品出貨放量及漲價效應,騰輝-KY今年營運展望樂觀,騰輝-KY表示,今年營運可望遠優於去年。

騰輝-KY一直鎖定立基型市場佈局,其中車用散熱鋁基板為公司主要獲利來源之一,儘管去年上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車市急凍,連帶騰輝-KY營運也受到影響,不過騰輝-KY為Tesla供應商,Tesla出貨量自下半年快速攀升,騰輝-KY散熱鋁基板出貨跟著回穩,公司也陸續開發出多家新終端客戶及新的散熱應用,近期在大陸電動車銷售最火紅的冠軍車—通用五菱宏光Mini也是騰輝-KY客戶,在電動車訂單攀升下,讓騰輝-KY金屬基板銷售屢創歷史新高。

除電動車佈局逐漸發酵,騰輝-KY在大陸市場經營多年,去年陸續取得多家PCB客戶認可,從去年底開始放量出貨。

騰輝-KY表示,大陸電動車及汽車LED頭燈終端需求強勁,且車用電子需求逐漸回溫,帶動鋁基板與汽車板銷量持續增加,目前公司專注利基於高毛利產品,在產品組合優化下,特殊材料如散熱基板因電動車開始進入量產周期,以及日本系車燈市場滲透,未來成長可期。

針對自動駕駛、雷達、5G天線、Mini LED等新應用,騰輝-KY積極佈局超高頻產品及面板背光技術,新產品可望挹注長線營收及獲利成長動能。

電動車及高頻高速需求強勁,讓PCB上游材料如:銅箔等漲聲響起,為反應原材料供不應求漲價效應,銅箔及銅箔基板廠陸續調漲價格,騰輝-KY亦已與所有客戶完成第一波的價格調整,伴隨訂單大幅增加及成本及時反映,對公司營收及獲利將有正面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