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4-19 12:20:2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自結今(2018)年第1季EPS僅0.68元,創下近9季以來的最低水位,主要反映台幣和人民幣升值,產生匯兌評價損7千萬元,EPS侵蝕度為0.48元,若排除匯損因素,第1季實際EPS應有1.16元。鈺齊-KY強調,第1季營收呈現年減,主因3月客戶指定交期和船期因素致營收衰退,但4月沒有相關影響後,單季營收可明顯轉佳,6月再進入秋冬款拉貨旺季,第2季營運看法不差,全年仍可望維持成長。

鈺齊-KY 第1季合併營收僅21.63億元,年減8.25%,毛利率19.5%,則去年第4季的19.2%小幅再攀升,但與去年同期的24.34%相比,則呈現下滑,而營業淨利1.92億元,年減44.51%,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0.99億元,年減62.64%,EPS 0.68元,大幅低於去年同期的1.92元。

鈺齊-KY說明,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除客戶交期和船期因素外,匯率亦有干擾,若以美元估算,實際第1季營收僅年減2.75%;至於單季營收淨利44.5%,但稅後淨利大減62.64%,則因人民幣短時間內大幅升值,新台幣也持續升值,產生匯兌評價損失達EPS 0.48元。

不過,鈺齊-KY強調,公司仍追求本業的生產效能提升、接單成長,以及產品組合優化為目標,第1季非中國區的產能比重已首度突破55%,將有助生產成本控制,同時,戶外功能鞋的營收佔比維持9成以上的高檔,GORE-TEX的營收佔比也維持較佳水位,均有助獲利表現。

鈺齊-KY指出,從去年底到今年初的春夏鞋款訂單觀察,公司的接單出貨有較前一年度增加,公司以此正向看待即將來臨的6、7月秋冬鞋出貨旺季,預期今年的訂單也會較去年成長。

鈺齊-KY 4月在客戶交期和船期因素移除後,單月營收有機會回升,且5、6、7月逐漸進入旺季下,營收應有機會從年減翻正。

展望今年,鈺齊-KY持續看好全球戶外運動風潮,預期主要戶外品牌業者將持續整合時尚設計,並會致力於開發兼具休閒與機能的多功能鞋款,有助公司營運成長。

至於產能的佈建上,鈺齊-KY去年第3季大幅擴產使單季毛利率衰退,第4季走出谷底後,第1季維持平穩,公司表示,在前波大動作擴產後,集團今年會進行溫和擴產10~15%,今年的營運展望審慎樂觀。

法人則估,鈺齊-KY近年來積極爭取新客戶,下單也持續溫和放量,有助營收、毛利率表現,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10%增長,若毛利率持穩在19~20%,且台幣升幅不再劇烈,則全年EPS應有機會站穩6元。

MoneyDJ新聞 2018-01-22 12:23:1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自結去(2017)年第4季EPS 1.33元,毛利率19.2%較前季的15.62%大幅回升,營益率也大幅提升至10.7%,反映去年上半年的大幅擴產陣痛期過,新線效益顯現,帶動營運回升;鈺齊-KY則強調,第4季雖然台幣升值造成匯兌損失,侵蝕EPS 0.29元,但單季EPS 1.33元仍改寫歷史同期新高,去年EPS 5.76元,匯兌損失吃掉EPS 0.87元,實際業績表現更佳。展望今年,公司樂觀看待休閒鞋產業趨勢,新舊客戶訂單均將持續放量,而由於新線表現符合預期,今年將僅溫和擴產,全年營運維持成長態勢。

鈺齊自結第4季營收27.5億元,年增21.3%、季增1.1%,而營業淨利2.95億元,年增62.4%、季增60.7%,營業淨利已寫下連續8個季度的同期新高紀錄,EPS 1.33元亦為同期的新高。

鈺齊-KY說明,第4季營收雖僅較前季小增1%,但毛利率卻跳升達到19.2%,主因第3季新增設的產線生產效能已明顯提升,並已達到經營團隊所設定的短期營運目標,預料今年新線的效益會繼續顯現。

鈺齊-KY去年度營收103.88億元,年增14.4%,毛利率19.8%,年增1.81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1.31億元,年增62.03%,營益率10.9%,首度突破雙位數字百分點,年增3.2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8.19億元,年增16.67%,EPS 5.76元,優於前年的5.23元。

鈺齊-KY指出,去年營益率的提升,除產線效能的改善外,費用率的控制調整,亦是助力,預料隨著集團產銷規模的持穩擴增,規模經濟也將日益展現下,有助後續營益率表現。

展望今年,鈺齊-KY持續看好全球戶外運動風潮,預期主要戶外品牌業者將持續整合時尚設計,並會致力於開發兼具休閒與機能的多功能鞋款,這正是鈺齊-KY的核心競爭優勢,產業發展有助公司營運成長。

至於產能的佈建上,鈺齊-KY去年第3季的大幅擴產使單季毛利率衰退,公司表示,在前波大動作擴產後,集團今年會進行溫和擴產10%~15%,並進行既有產能的產值增加,提升生產效能,在訂單、產能提升下,今年的營運展望審慎樂觀。

法人則看好鈺齊-KY除產能效能提升外,還有客戶產品組合的優化,法人估算,2017年鈺齊-KY的戶外休閒鞋比重維持逼近9成的高檔水位,雖然運動鞋比重略從10%提升至11%,但隨著公司產品的性能佳,Groe-tex的比重也仍看增下,產品平均單價仍往上走,有助營收、毛利率表現。

鈺齊-KY每年11月起進入春夏鞋款的出貨旺季,去年12月營收已飆升,預料1月營收可延續,法人估,該公司今年第1季營收有望維持高檔水位,毛利率可樂觀,唯一需觀察獲利干擾的因素則是台幣走強。

法人並估,鈺齊-KY今年營收可維持10~15%的穩定成長,若毛利率持穩在19~20%,台幣升幅不太過劇烈,則全年EPS應有機會站穩6.5元,上看6.8元,營收、獲利將續創新高。

MoneyDJ新聞 2017-10-16 10:47:3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自結第3季獲利出爐,單季營收雖達到27.2億元,改寫單季歷史新高,但受到人民幣兌美元升值,且新產線擴產初期,生產仍在學習曲線爬升階段,影響毛利率和營業淨利表現,致單季EPS僅0.85元,低於前兩季表現,為今年最谷底,並低於法人圈預期,不過,鈺齊-KY強調,第4季隨著新線產效益展現,再加上產業進入旺季,產品組合較第3季佳,預料營運將回升。

鈺齊-KY 第3季合併營收為27.2億元,年增28%、季增6%,但毛利率卻降至15.6%,低於前季的21%,營益率僅6.7%,致單季營收雖年增28%,但稅後淨利僅1.2億元,僅年增6.2%,EPS 0.85元,較前季的1.7元腰斬,並與去年的0.84元相當。

鈺齊說明,今年以來公司接單暢旺,為滿足客戶多元明確訂單成長的需求,加快新產線的擴增,今年分前在5~6月和7~8月新增1條和2條線,由於新線主要在第3季開始運作,初期必經學習過程且有較高的投入成本,再加上人民幣兌美元升值,亦干擾美元接單的毛利率表現,因此第3季的毛利率有回落,但研判第3季將是全年營運的低點,第4季起相關擴線的影響將不再干擾,反而將有新線效益展現。

而鈺齊-KY累計前3季營收達76.4億元,毛利率20%、營業淨利率11%、稅後淨利為6.2億元、EPS則達4.44元,則均創下歷史同期新高記錄,鈺齊-KY強調,前3季營業淨利8.4億元,更已大幅超越2016年全年的6.9億元,只是新台幣及人民幣對美元的升值,造成今年匯損侵蝕EPS達0.58元,否則本業表現實質更佳。

展望後勢,鈺齊-KY表示,10月仍是客戶拉貨的季節交替時間,屬相對淡季,雖營收不會衝高,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在訂單維持成長、且新產能持續開出下,營收將可維持年增態勢, 而11月起明年度春夏新品進入拉貨旺季,營收將再轉旺,12月和1月更衝高。

法人則表示,鈺齊-KY 10月屬新舊款產品的季節交替,營收將難回升,但11、12月營收將跳升,整體第4季營收有機會維持第3季的相對高檔水位,而由於新線學習曲線爬升,且訂單年增無虞,預估單季毛利率將回升,單季EPS也可以回到1.5元以上的水位,全年EPS將上看6元。

至於明年,法人也估,鈺齊-KY每年產能擴增幅度維持10~15%,在擴增產能的同時,也持續進行自動化設備的導入,明年營收將有望維持1成以上的成長,毛利率也居高,全年EPS則有望站上7元,甚至向7.5元靠攏。

MoneyDJ新聞 2017-06-21 13:08:0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5月營收達到9.62億元,月增高達73.37%、年增47.21%,5月營收大幅跳升,推升前5月轉正成長,累計營收年增3.36%。鈺齊-KY表示,5月其實尚未進入今年秋冬新鞋款的拉貨高峰期,營收的成長動能主要仍來自調整效益顯現,包括新廠步上軌道、新線持續增加,提升產值,再加上人員的訓練到位,有效提升良率,各項因素下,拉升營收表現;預料6、7月才正式進入拉貨高峰,營收展望更佳。
 
鈺齊-KY今年首季營收雖未成長,但因產能效能提升、產品組合優化等經營策略奏效,帶動毛利率、營益率和稅後淨利率全面提升,單季EPS逆勢衝高達到1.92元,改寫上市以來的單季歷史新高紀錄;而5月營收更大幅跳升,持續反映優化效益。
 
鈺齊-KY表示,5月其實不算秋冬新品的拉貨旺季,6、7月才正式進入拉貨高峰,營收有機會進一步再提升,不過,公司追求的不是營收的增長,更是良率、毛利率和營益率的提升,獲利展望更有機會維持明顥2成長態勢。
 
從鈺齊-KY自結第1季財報觀察,公司營收略降4%,但稅後淨利卻大幅年增53%,鈺齊-KY有信心,第2季毛利率、獲利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將維持成長,並可維持同期最佳成績,主因公司越南、柬埔寨新廠的生產效能提升、產品組合優化、廠區產能分散等效益顯現。
 
不過,鈺齊-KY也坦言,今年第1季在產品組合因素下,單季毛利率達到24%,但此非屬常態,第2、3季的產品以秋冬款為主,毛利率表現將與第1季不同,但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仍有機會提升。
 
法人則估,鈺齊-KY第2季毛利率仍有機會維持20%以上的佳績,優於去年同期的17%,而雖然今年第2季台幣仍有小幅升值波動,但該公司因收付美元自然避險下,單季匯損干擾有機會較第1季下降,單季獲利有機會維持高檔水位,EPS上看1.9元以上。
 
展望後勢,鈺齊-KY後續雖有客戶提淡旺季的波動,但公司有信心,不論是淡旺季,今年在產能、產線效益調整更佳下,今年全年的獲利表現可以維持成長。
 
法人則估,鈺齊-KY今年將持續反映新產線的擴大效益,並有新客戶TOMS、KEEN、Under Armour加入,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5~10%,挑戰百億元大關,以完全稀釋股本計算,EPS則可挑戰5元。

MoneyDJ新聞 2017-01-11 09:26:4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自結第4季財報數字亮眼,在產品組合優化、擴產效益顯現、分散生產據點等因素加持,尤其,人民幣、台幣走貶挹注匯兌收益下,單季EPS高達1.62元,改寫2012年上市以來的新高紀錄;而全年EPS更達到5.23元,略優於法人圈預期的4.5~5元,改寫歷史新高。

鈺齊-KY自結12月營收達到11億元,年增9.9%,為歷史次高紀錄,公司說明,12月仍是客戶2017年春夏新款鞋拉貨高峰,12月營收走高,也使2016年全年的營收達90.8億元,年增率由負轉正,年增0.37%。

而鈺齊-KY自結第4季合併營收為22.7 億元,雖營收較前兩季僅小幅成長,但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達2.2億元,則季增94.6%,單季EPS 1.62元,不僅是去年單季最佳,亦寫下上市以來的單季最高。

鈺齊-KY說明,第4季除台幣、人民幣走貶有利匯兌收益,貢獻EPS約0.5元外,單季本業表現也佳,毛利率達到19%,為上市來最高,主因公司持續柬埔寨和越南地區的產能,擴產效益綜效顯現;同時,公司也在今年進行品牌客戶和產品組合調整,優化訂單品質,均有助毛利率表現。

鈺齊-KY進一步指出,在積極調整下,去年度公司戶外功能鞋佔營收比重已提升到9成以上水準;而生產據點部份,隨著柬、越兩廠的產能持續擴大,非中國區產能占比亦達5成,第4季財報即明顯看出,擴增非中國區產能,以及加強提升新廠生產效率的策略,對公司整體營運成本有效控管,獲利能力亦有效提升。

鈺齊-KY累計去年全年營收 90.8億元,持平前年,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7億元,年增5.08倍,EPS 5.23 元,大幅優於前年的0.88元。

展望今年,鈺齊表示,去年底起開始的2017年春夏鞋款出貨高峰,預估將持續到元月份,2月、3月漸入新舊鞋款交替期後營收逐步回落,但整體第1季營運維持正向樂觀看法。

而全年度,鈺齊-KY表示,今年全球戶外鞋市場銷售仍持續受惠運動風氣興盛,主要品牌客戶對需求看法多正向,並維持積極提升市占率的擴張布局,鈺齊-KY 也對整體產銷結構續持正面樂觀看法。

鈺齊-KY也指出,公司目前在手的品牌客戶訂單多達40多家,相當分散,單一客戶的營運銷售情形,以及各別區域市場的景氣狀況,對公司的干擾相對小,今年看好客戶擴大對鈺齊-KY的下單,且公司去年底又新增3家品牌客戶,新單效應在今年也會更明顯,今年的營收動能會優於去年。

鈺齊-KY內部維持每年擴產10~15%的計劃,法人則估,該公司去年第4季有新產線開出,今年也持續擴產,全年營收有機會同步成長1成,營收有機會挑戰百億元大關;而若公司毛利率可維持19%高檔,在不計匯兌波動下,鈺齊今年光本業EPS可從5元起跳,有機會更佳。

法人也預期,鈺齊-KY今年度在穩定擴產下,今年資本支出計劃將與去年相當,在沒有大幅擴產的資金需求下,今年度有機會配發出3元以上現金股利殖利率逾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