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董事長、總經理,我今天請各位來,我要求的就是紓困跟振興。紓困如果做不起來,沒有做好,防疫再好都沒有用」、「我相信大家都比我內行,中央銀行既然已經降息,現在拜託,各銀行要大大降息,還本暫停、到期續貸,准貸要快一點!手續費、帳務管理費,這在特別時期不收。這些好康的,銀行要直接通知人來辦」。 「50萬元以下的貸款,這時期申辦不用提財務報表,簡化申請表格,我就照這樣裁准!」,至於經手人員的風險責任,除非是故意或舞弊,都把責任與考績排除在外,由政府來承擔。 「大家一年見一次面,我的風格,就是說到做到!」、「至於中低收入戶、殘障弱勢發現金的部分,下周三要把補助直接匯進他們戶頭」、「希望大家好好去跟客戶 (民眾與廠商) 往來,不必跟民進黨派系『頭人 (台語) 』做公關,業績做出來,才是王道」。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重創經濟成長,公股行庫在此非常時期,任務角色多重,但不少行庫私下最感苦惱的是配合政策辦理紓困貸款,碰到不少在民營銀行碰壁的企業要求紓困,但這些企業是從未往來過的陌生客戶,導致銀行授信難為,作業負荷大增。

疫情衝擊股市與經濟發展,公股行庫除了一方面要呼應護盤,響應金管會鼓勵買進優質股票的號召,紓困更是必要之舉,財政部還要求增加資本支出。

公股行庫要帶頭履行政策任務,左手授信放錢出去,右手花錢消費、投資護盤,基本上都是全力配合、戰戰兢兢,以發揮共體時艱、聯手抗疫的力量。

不過,面對企業紓困,理論上應該是企業既有往來銀行優先處理,但近期不少公股行庫接觸的客戶卻有不少來自民營銀行的生疏客戶,使得行庫在金管會要求銀行不得拒絕的壓力下,只好先全部都收件,再看後續怎麼處理。

有銀行就收到來要求紓困貸款的企業,表示是因為民營銀行紓困不及,所以轉來公股行庫,或者民營銀行表示公股行庫紓困經濟豐富,建議轉到公股行庫,令公股行庫為之氣結,狀況有點類似碰到大額定存需求的客戶,民營銀行就會把客戶「導引」到公股行庫的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