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MIC 業者來頡 (6799-TW) 將在 5 月 12 日掛牌上市,並自 4 月 21 日 (後天) 起至 25 日進行競價拍賣,競拍底價為 118.8 元,預計在 4 月 27 日上午 10 點開標。

來頡為配合初次上市,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其中 80% 採競價拍賣、20% 進行公開申購,競價拍賣每標單最低為 1000 股,價高者優先得標,每一得標人應依其得標價格認購;公開申購方面,來頡承銷價暫定為 139 元。

來頡受惠電源管理 IC 需求持續供不應求,客戶拉貨力道維持高檔,今年 3 月營收再創單月新高,首季營收約 3.19 億元,年增 36.47%,同步改寫新猷。

展望後市,來頡營收主要來自三大領域,包括 Wi-Fi 網通、USB Type-C 資通訊產品與 SSD 固態硬碟的消費性產品,其中,來頡已通過國際網通大廠驗證、成為客戶參考設計平台,也取得優先供應商資格,未來將持續開發新世代 Wi-Fi 規格產品,鞏固領先地位。

 

來頡也看好,隨著 USB Type-C 陸續導入消費性電子、電腦、智慧型手機、電動車、機器人與工業設備等,公司相關 IC 出貨也可連帶提升,加上 SSD 固態硬碟售價近年持續下降,整體市場規模成長可期,帶動今年營收續創新高。

來頡去年營收 10.55 億元,年增 65.96%,稅後純益達 2.76 億,年增 101.46%,每股稅後純益 7.51 元。

工商時報
利漢民

預計於今年第二季掛牌的電源管理IC設計新銳-來頡科技(6799),於日前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該公司產品主要應用於Wi-Fi網通產品、固態硬碟SSD及USB-TYPE C等高階電源管理IC,銷售地區則包括台灣、中國、香港、韓國及歐洲等區域。

隨著全球電源管理IC需求逐年增加,也為來頡科技持續帶來營收成長的動能,來頡科技110年度營收為新臺幣10.55億元,年增65.96%,EPS 7.51元。

來頡科技管理階層及研發人員多數具有豐富產業經驗,並擁有自主核心技術之開發能力及整合性IC之設計能力,並過自身技術能力,積極對晶圓代工廠及封裝廠所提供之標準製程做改進和優化,從而縮短與具有自有製程的競爭對手在製程上的差距,並與其他完全依賴晶圓廠或封裝廠技術之IC設計公司截然不同。

且來頡科技與晶圓廠及封裝測試廠建立策略夥伴關係,可以在不同需求製程上,選擇最具競爭力的晶圓代工廠,協助客戶加速產品驗證、縮短產品開發時程,透過成本優化來提供給市場及客戶更好的性價比產品,並在多元化及高整合的系統方案中獲得眾多國際型大客戶的採用。

來頡科技產品通過國際主要網通大廠驗證,與客戶間之合作關係得以長久且穩固,並持續與國際網通大廠共同開發新世代產品所需之電源管理IC,對於產品之定價具有主導權。 除提供產品的技術支援外,來頡科技積極結合主晶片大廠推廣之參考設計平台,並協同代理商資源與通路,拓展更多的潛在客戶,建立公司業績健康的成長循環。

來頡科技110年度營收為新臺幣10.55億元,年增65.96%,在產品應用比重部分,包括網路通訊及USB Type-C等資通訊類產品約占88%左右;SSD、聯網家電、安防監控等3C消費性產品則約占12%。

隨著新世代的Wi-Fi規格推出後,因新世代Wi-Fi規格具備更快的傳輸速度、低延遲、穩定高效率連線及省電功能,帶動Wi-Fi 6/6E產品之滲透率持續攀升。

再加上全球疫情尚未解除,居家上班、遠距教學等措施,除造就宅經濟規模持續擴大外,又進一步推升Wi-Fi產品需求。

法人表示,隨著消費電子、通訊、工控、汽車等需求不斷提升,加上產業轉型所帶動的產品升級,全球市場對電源管理晶片的使用量將大幅增加,市調機構Verified Market Research預估2020~2028年全球PMIC產值將有約7.38%的年複合成長率。

而來頡科技為國內少數與國際主晶片大廠密切合作之IC設計公司,後續營運動能不容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