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21 13:57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宏達電歡天喜地把手機研發部門用330億元賣給谷歌,交易款將於明年入帳,對於這330億元要如何支配?王雪紅卻顧左右而言他,發言人沈道邦則說要繼續從事創新研發,宏達電股東要有最壞打算,谷歌付給宏達電的這330億元,股東恐怕看得到、吃不到。

宏達電最近一次發放紅利,是在2014年配發0.38元現金,之後因為連年虧損,股東除了拿不到紅利,還要承受股價頻頻破底的慘況,宏達電害很多投資人傾家盪產,每年的股東常會都像受難者連誼會,一堆散戶投資人藉此大吐苦水。

儘管宏達電本業不振、多年虧損,但口袋還是飽飽,到今年第二季為止,帳上現金及約當現金有251億元,資本公積有156億元,法定盈餘公積有183億元,帳上未分配盈餘甚至還有68億元,請注意,宏達電帳上沒有累計虧損,但就是不分股利給股東。

今天記者會上,有人問王雪紅這330億元交易款要如何使用?王雪紅只回答」這筆錢會入公司的帳」,昨天上午在交易所的重大訊息說明會,沈道邦面對這問題,是說」公司會繼續從事研發與創新」,就是沒有人具體說明要把這筆錢回餽給股東。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宗交易,谷歌只願意買研發人員與專利授權,卻不願像上次買摩托羅拉案一樣,連品牌都買,這是不是代表宏達電的品牌價值,在谷歌眼裡是不值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