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各地的衛生所及健康服務中心,以往都有販售保險套,但今年7月台灣婦幼衛生協會停止供貨後,許多衛生所買不到平價保險套,引發不少抱怨。北市衛生局昨宣布,市內43家社區藥局即日起販售平價保險套,1袋12個裝,價格維持25元,與過去健康服務中心代售價格相同。

衛生所、健康服務中心販售平價保險套,一賣就是20年,因為平均一個只要2元,吸引許多民眾購買。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表示,過去每個月約有400到500袋銷量,客源穩定,今年7月停售後,不少民眾都感嘆買不到平價保險套。

衛生局與北市藥師公會合作,即日起在43家藥局販售平價保險套。衛生局健管處長林夢蕙表示,藥局販售的平價保險套貨源,與台灣婦幼衛生協會進貨的廠商相同,一樣是12個裝一袋,價格25元。

林夢蕙說,考慮現在民眾的消費習慣,因此與藥師公會合作,改在藥局開賣平價保險套,相較於12行政區各只有1個健康服務中心販售點,社區藥局家數多、較貼近社區,營業時間也比健康服務中心長,能配合民眾上、下班時間,方便購買。

外界質疑,藥局開賣2元平價保險套,是否會擠壓藥局販售的其他保險套銷量?藥師公會理事長章修績表示,藥局提供多元服務,讓民眾有更多選擇,且社區藥局不只販售平價保險套,也可提供安全性行為指導及健康衛教諮詢。

林夢蕙說,目前衛生局規畫12個行政區,每區至少有1個社區藥局販售平價保險套,衛生局也會核發保險套販售站標章,方便民眾辨識。民眾也可到北市衛生局網站http://health.gov.taipei,查詢販售站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