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記者余瑞仁、陳昀、邱俊福、方志賢/綜合報導〕國內胃繞道手術權威的減肥名醫、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李威傑與高雄市婦產科名醫林克臻,涉嫌與保險黃牛掛勾,收取高額費用開立不實診斷書,協助病患詐領保險金近六千萬元。

  • 女子何碧雲涉嫌勾結醫師,開立不實診斷書詐領保險金,與詐保病患等人昨被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女子何碧雲涉嫌勾結醫師,開立不實診斷書詐領保險金,與詐保病患等人昨被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 詐領保險金流程圖

    詐領保險金流程圖

  • 林克臻醫師。
(翻攝林克臻婦產科診所網站)

    林克臻醫師。 (翻攝林克臻婦產科診所網站)

  • 女護理師鄒竺君。
(翻攝臉書)

    女護理師鄒竺君。 (翻攝臉書)

  •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外科醫生、副院長兼台北中心診所醫師李威傑。(翻攝敏盛醫院官網)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外科醫生、副院長兼台北中心診所醫師李威傑。(翻攝敏盛醫院官網)

李、林與保險黃牛何碧雲、張添誠母子及李威傑的白手套鄒竺君等,五人昨晚被桃園檢方以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罪嫌並有串證及反覆實施犯罪之虞聲押,其餘詐保病患與保險黃牛多人以十至十五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99年起與保險黃牛勾結 小三當白手套

檢警指出,六十一歲的李威傑在國內有「百大名醫」之譽,目前是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台北中心診所主治醫師,他與曾在敏盛醫院服務的台北中心診所護理師鄒竺君(四十三歲)交往甚密,雙方都已離婚,李威傑將九筆房地產登記在鄒竺君的名下。

醫護人員透露,敏盛醫院當初高薪挖角李威傑,李帶鄒竺君及減重團隊從三峽恩主公醫院轉來敏盛,鄒竺君一年多前離職,李威傑人緣好,鄒竺君的工作能力很強,兩人經常形影不離。

檢警調查,李威傑從民國九十九年起與保險黃牛何碧雲(五十歲)合作,由何女尋找投保多家保險公司醫療險的病患,先到中心診所及敏盛醫院找李威傑求診,這些病患多僅需實施減肥手術、胃鏡與大腸鏡檢查等,何碧雲找鄒竺君論件計酬匯款或交付現金,鄒竺君得款後,轉知李威傑開出「胃亞全切除、必要性住院、胃潰瘍、大腸息肉、橫膈膜疝氣」等不實診斷證明書,讓病患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金,估計至少四六六六萬元。

高市名醫林克臻也涉案 詐騙1326萬

此外,何碧雲另與袁若榛(女,四十五歲)勾結高雄市婦產科名醫林克臻,安排多位住在新北市的病患遠赴高雄看診,林克臻涉嫌收取每件數萬至數十萬元報酬,也開出不實診斷書讓病患詐領保險金,估計達一三二六萬元。

李威傑警訊時否認不法。林克臻則表示,病患透過何女交付的金錢,是感謝手術成功的紅包,兩人均稱「診斷證明全依專業開立,沒有偽造」;袁女、何女與涉案保戶等都承認不法。目前接獲檢舉涉詐保的嫌犯約六十人,受害壽險公司約有十多家。

檢方聲請扣押財產、聲押5人

檢察官已向法院聲請扣押李威傑名下的兩個帳戶存款與鄒竺君名下的九筆房地產,並扣押林克臻名下十三筆房地產及何碧雲名下十三筆房地產。

對李威傑涉案,桃園敏盛醫療體系總裁、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深感痛心遺憾,他說,李威傑是胃繞道手術權威,待人彬彬有禮,已立即停止李的醫療職務,院方組成檢討小組清查內部流程缺失,不會包庇李威傑,也不會推卸責任。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將依醫療法、醫師法開罰,李威傑最重可能面臨吊銷醫師執照處分。

高市林克臻婦產科診所院長林克臻十年前從台北回高雄家鄉開業,在病患眼中,是個有耐心、具親和力的婦產科醫師,診所業績佳口碑好,兩年前申請通過成立卅床的婦產科醫院,仍興建籌備中。林克臻婦產科診所昨仍舊營業,診所人員對案情表示不清楚,不願多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