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城(1519)看好綠能產業前景,正與Gogoro以外的電動汽機車廠商洽談合作,未來計畫成為電動車充電站營運商,同步跨足風力發電及太陽能電廠等再生能源領域。華城目前在手訂單25億~30億元,明年綠能營收占比攀升至10%~15%,期待明年營收成長、獲利也增長。

 

華城總經理許逸德、執行長許逸晟兩堂兄弟,是被培養接班的第三代,今年中出任現職,昨(25)日首度以華城發言人身分,聯袂出席法說會。

許逸晟指出,華城配合各大車廠在歐洲進行電動車充電站相容測試,光是去年全台建置超過200座電動車充電站,華城正與Gogoro以外的機車業者洽談合作電動機車充電站及充電模組,華城未來將成為電動車充電站營運商。

 

許逸德表示,華城之前陸續取得台電林口、大林及通霄電廠24億元標案,8.5億元配電盤訂單,最後1批會在明年底前交貨,目前在手訂單維持25億~30億元。華城前3季EPS降為0.3元的主因,是認列轉投資日立華城電機虧損、工程進度延宕,部分工程尚未完工,影響認列營收及獲利,外銷美國又得面對國外得標廠商聯手購料降價搶單,致使獲利減少。華城第4季出貨增加,尤其12月急起直追,全年營收可望維持去年57億~58億元水準。

許逸德解釋說,華城與日本日立5年前雙方合資成立日立華城電機原本想以華城購料製造、日立的品牌及知名度打開外銷市場,但囿於必須重新取得認證,還好日立華城虧損金額縮減,可能要明年才能損益兩平。

華城在太陽能電廠也有斬獲,拿下台電七股太陽能電廠1.8億元統包案,預計明年底完工;參與中華電信以近58億元取得彰化彰濱工業區風力電電建置100MW的統包案,華城拿到4億~5億元智能昇壓站標案,預計明後兩年出貨。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