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赫達 撤回TDR上市案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1.06.24 04:18 am

 

證交所昨(23)日表示,已接獲隆赫達營養果業集團(911620)來函,撤回申請發行7,300萬單位TDR (台灣存託憑證)上市案。

 

證交所表示,隆赫達是在今年2月25日申請發行上市TDR,昨日來函則表示,因目前全球政經情勢動盪且資本市場市況不佳,考量發行成本及對股東權益的衝擊與影響,決議撤回TDR上市案。

 

證交所曾表示,隆赫達是第一家在美國紐約交易所上市公司來台發行TDR的公司,預計在台發行7,300萬單位TDR,每單位預計訂價10.5元,籌資金額約7.66億元。

 

據指出,在主管機關審查TDR階段,有國內知名教授在媒體撰文,指出來台發行的TDR中,有一些原股品質仍有爭議,甚至包括在美國上市的公司。這項市場訊息讓主管機關在審查TDR上市時相當謹慎。

 

【2011/06/24 經濟日報】

 

 

 

 

 

《證交所》美國NYSE掛牌公司申請發行TDR

2011/02/26 16:1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政府推動台灣成為亞太籌資中心的目標越來越有譜了!昨(25)日除了爾必達TDR掛牌成為第一家來台上市的日本企業、第一檔上櫃TDR特藝掛牌交易之外,第一家美國NYSE-Amex掛牌的隆赫達營養果業集團有限公司,也於昨日向台灣證券交易所申請發行TDR,使得TDR的母股越來越國際化。

 

證交所表示,在美國證券交易所掛牌(隸屬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集團)之隆赫達營養果業集團(China Nutrifruit Group Limited,簡稱隆赫達集團),昨日向證交所遞交發行TDR之申請。

 

隆赫達集團主要營業地在中國東北黑龍江省大慶市,主要業務以東北地區珍稀水果為原料包括黃金果、沙果、藍莓、樹莓、黑加侖及紅豆等進行加工生產,以高質量的產品包括水果濃縮汁、濃縮漿、蜜餞、原果肉及鮮果等行銷全中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穆郁/台北報導)

 

TDR國際化? 外商不來盡是中資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第一家紐約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上週五正式向台灣證交所遞件申請發行TDR(台灣存託憑證),不過來的不是預期中的歐美公司,卻是不折不扣的中資企業,過去希望台灣資本市場走向國際化的台灣證交所,除了上週出現第一家日本企業爾必達發行TDR上市外,近年來招來上市的公司全部都是華商、台商及中資,這只是增加更多台灣資金錢進中國而已。

在美上市的隆赫達 上週遞件

上週五遞件的這家中資,是在美國證券交易所掛牌的隆赫達營養果業集團有限公司(China Nutrifruit Group Limited,股票代號CNGL),根據上週五美股收盤的資料顯示,股價為三.四四美元,但交易量只有一萬多股,等於說上週五成交量只有新台幣一百四十多萬元,是流動性非常差的一檔個股,當然這也很容易炒作。

從紐約交易所網站資料顯示,隆赫達營養果業集團有限公司是二○○九年底在美國上市,當時股價還有四.五美元,去年一度跌到二.六美元,但今年元月以來成交量明顯增加,股價從最低約二.六五美元一度漲到三.五美元,短線漲幅超過三成,遞件申請發行TDR前大漲,相當耐人尋味。

該公司高層全是中國人

證交所今年元月時強調,如果TDR原股在送件前三個月股價出現異常,首先可能不會同意其上市,另外承銷前原股股價又有異常變動,也將暫緩承銷,如今隆赫達在送件前一個月股價就大漲三成,接下來就看台灣證交所如何處理這檔送件申請上市的中資。

從紐約交易所網站的資料顯示,這家隆赫達公司不論CEO、高階主管,全是中國人,其主要營業地在中國黑龍江省大慶市,主要業務是以東北地區水果為原料進行加工生產為水果濃縮汁、濃縮漿、蜜餞、原果肉及鮮果等行銷全中國。

台灣證交所表示,隆赫達預計發行新股五百萬股及由股東提撥二百三十萬股參與TDR的發行,每單位TDR表彰○.一股隆赫達普通股。

隆赫達預計將這次發行新股所募集的資金全部用於投資中國,其中大慶廠建置年產能約一萬噸的第二條果蔬粉產線,以及於牡丹江新廠擴增一條年產能約八千噸的濃縮汁/漿生產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dr 隆赫達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