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超級摳女 月存12萬

上完廁所 水瓶沖洗 省衛生紙

2012年10月18日 
拾荒覓食 
橋本每周到垃圾堆尋找食物(圖1),如廁後用肥皂清潔(圖2)。翻攝網路

美國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的日裔女會計師橋本凱小氣度日,從垃圾堆撿拾食物、如廁後不用衛生紙、洗澡順便洗衣、上班以慢跑代替搭地鐵,參加藥物實驗賺錢。如此慳吝的生活方式,讓她每月存下近12萬元台幣,買下曼哈頓哈林區的房產後,9個月就付清房貸。


拒買廁紙

美國《紐約郵報》前天報導,橋本凱(譯音,Kay Hashimoto)是美國旅遊生活頻道(TLC)《超級吝嗇鬼》(暫譯,Extreme Cheapskates)新一季節目的代表人物。她生性節儉,在網路泡沫破滅時期失業後,更把日子過到極度儉約,「當作隨時會被裁員」。 


翻豪宅區垃圾挖寶

她每周3次到紐約上西城高檔住宅區的垃圾堆挖寶,撿拾還能吃能用的商品,吃過期數月甚至逾年的食品更是家常便飯。為獲得免費贈品她常在網路上填問卷,多次參加醫療實驗,獲得5年免費避孕治療,甚至參加疱疹疫苗實驗賺現金。
在節目中,她示範如廁後用肥皂洗私處,再用瓶子裝水沖洗,宣稱如此每月可省6美元(約170元台幣)衛生紙費用。洗澡時她用洗衣粉試用品順便洗衣,把衣服晾在浴室,「上一次花錢洗衣已是3年前」。 

拒為省飯錢交男友

橋本2年前買屋,家具全是街邊撿來。她每月繳納近3萬元台幣的退休年金,還能存下12萬元台幣。
不過小氣如她,也不願為省錢交男友。她說:「我曾為了省飯錢而和人交往,後來還是分手了。寧可翻垃圾堆找吃的,也不願和令我無法忍受的人在一起。」 

「吝嗇女」橋本每月支出

食物:15美元(約440元台幣)
治裝:0元
衛生用品:牙膏約0.17美元(約5元台幣)
每月存款:4000美元(約11.8萬元台幣)
公寓開銷:237美元(約6990元台幣)
退休年金款項:1000美元(約29500元台幣)
目標:明年存到25萬美元(約735萬元台幣)
資料來源:美國《紐約郵報》




能省則省 美吝嗇鬼節目爆紅

 

TLC推出的省錢節目深受歡迎。
摘自網路
美國經濟不景氣,以「縮衣節食」為主題的實境節目變得熱門,如今以極度吝嗇生活型態為拍攝題材的新節目,則成為最熱門的輿論話題。

美國失業率居高不下,物價不斷上漲,大環境經濟條件惡劣,讓許多民眾更注意能省則省,以「折價券達人」為拍攝主題的實境節目「超級折價」(Extreme Couponing)2010年在旅遊生活頻道TLC推出後爆紅,「省錢」儼然成為新興流行風潮。

TLC頻道現在則把「省錢」更進一步提升為「吝嗇」,上週推出名稱為「超級吝嗇鬼」(Extreme Cheapskates)的實境節目,由於幾名拍攝主角過著罕見、甚至誇張的省錢生活,讓這個節目在2012年一開年就備受媒體矚目。

住在馬里蘭州的葉格爾,只用平常在路上撿到的一分錢硬幣所累積起來的微薄預算。在第1集節目中,葉格爾就是用他撿來的錢,到當地肉鋪買了一顆原本肉販要丟棄的羊頭,回家後把整顆羊頭放進大鍋煮熟來吃。

 

【2012/01/03 Upaper】



全文網址: 能省則省 美吝嗇鬼節目爆紅 | 廣電頻道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7/6820200.shtml#ixzz1iMMSyFR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