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漲5天 董監申報轉讓持股激增

  • 2012-02-04 02:3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楊穆郁/台北報導
3日申報轉讓持股逾5千張者

3日申報轉讓持股逾5千張者

 龍年開紅盤以來,台股連五日上漲,加權指數上漲441點,漲幅6.1%,股市成交值也較農曆年前大幅擴增。價漲量增的榮景,連已經沉寂多時的大股東、董監等內部人申報轉讓持股也被喚醒,昨(3)日上市公司共有9筆內部人申報轉讓持股,申讓數量達4萬1,928張,創今年以來單日新高。其中,大台北瓦斯、新光保全、長榮海、長榮航等董監申讓0.5至1.8萬張不等較多。

 在股市低迷時,大股東等內部人申報轉讓持股明顯較為沉寂,每日頂多三、五筆申讓持股,且申讓數量頂多僅幾千張;而隨著股市龍年以來連漲五天,成交值也擴增到1,500億元左右,大股東等內部人申報轉讓也在昨日出現明顯擴增的情形,上市公司部份有9筆申讓持股,合計申讓4萬1千餘張;上櫃公司則有4筆內部人申讓持股,惟除了富喬監察人慶通投資申讓1千張之外,其餘三筆均為贈與。倒是上市公司方面出現多筆逾5千張的內部人申讓持股。

 昨日上市公司內部人申讓持股達4萬1,928張,其中有4筆申讓張數逾5千張,分別為大台北瓦斯董事新光醫療財團法人申讓1.8萬張、新光保全董事新光醫療財團法人申讓1.2萬張、長榮海運法人董事代表人配偶張林金枝申讓5千張、長榮航空法人董事代表人配偶張林金枝申讓5千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