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2-06 12:33:31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系統整合廠零壹(3029)受惠資安、雲端等需求成長,雖沒有高科技產業IT基礎架構大型專案挹注,去(2022)年合併營收127.34億元,仍寫歷史次高。法人則看好,受惠產品組合轉佳,零壹去年毛利率提升,獲利仍挑戰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後續現金殖利率表現也值得期待。展望第一季,公司表示,就在手訂單來看,維持審慎樂觀態度。

零壹去年受惠企業數位轉型需求持續強勁,資安、雲端、大數據相關解決方案貢獻同步增加,雖IT基礎架構產品線沒有來自高科技產業大型專案的貢獻,加上原廠仍因缺料而有供貨遞延問題,全年合併營收127.34億元,僅年減1.12%,改寫歷史次高。

法人則指出,受惠資安、雲端等較高毛利產品出貨增溫,零壹去年毛利率表現較2021年提升,前三季稅後淨利4.77億元,仍年增近16%,預估零壹去年全年獲利仍有機會優於2021年,續創新高,惟因現金增資後股本變大,EPS預期仍略遜於2021年的4.24元。

 

值得注意的是,法人表示,零壹近5年來現金股利配發率均在7成以上,若今年能維持相當的配息水準,以當前股價約43元推估,公司現金殖利率仍可望逾6%,延續高現金殖利率紀錄。

展望今年,法人指出,雖大環境不確定性高,不少企業支出縮水或與去年持平,沒有繼續成長,恐影響零壹接單,但目前就其在手訂單來看,第一季營收仍有望保持良好水準,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其中,1月因有遞延訂單出貨挹注而仍看成長,不會受春節假期較長干擾;後續雖有待觀察大環境變化、客戶動向,不過公司仍看好資安、雲端、AI、大數據等趨勢帶來剛性需求,將持續專注擴充相關產品線、深化與客戶合作。

 

 

2022年8月23日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受惠於資訊服務需求暢旺,零壹(3029)上半年營收、毛利率、獲利雙雙寫下同期新高水準,展望下半年,零壹總經理黃素娥於今日法說會中表示,以目前在手訂單觀察,下半年營運仍是審慎樂觀,且在資安、技術服務等高毛利比重提升下,長期有助獲利結構轉佳。 零壹上半年營收年增8%,然毛利率則成長至11.9%,刷新同期新高,推升獲利成長逾兩成,成為獲利成長的重要動能。黃素娥提到,上半年在網路暨資訊安全等高毛利產品出貨挹注下,不僅營收成長,毛利率也持續攀升,再加上服務保固佔比提升,為上半年毛利率成長的重要因素。

零壹上半年營收占比為網路暨資訊安全45%、IT基礎架構29%、雲平台與應用20%、大數據與應用6%。

在資安方面,零壹強調,公司在資安產品線完整,從攻擊前、中、後的產品皆可提供服務,再加上整體資安趨勢穩健成長,對於公司在資安營收的展望正向,且由於資安品牌的平均毛利率優於公司平均水準,以長期角度而言也將成為獲利的重要的動能。

展望後市,零壹表示,公司在商業模式上不會做改變,會持續加深與經銷夥伴間的合作,不會跳過經銷商直接面對客戶,並將強化與經銷商間的合作關係及顧問服務,此外,目前約95%營收皆來自台灣,僅有5%為上海及北京的資安產品代理,未來也不排除藉由雲端產品作為海外市場的切入點。

 

MoneyDJ新聞 2022-01-21 10:38:39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資訊加值服務通路大廠零壹(3029)去年受惠高科技業強勁資本支出,以及公司持續擴充代理品牌效益顯現等帶動,全年營收達128.78億元,連續超過10年,年年營收創高。法人看好公司毛利率保持穩定,隨營收放大,獲利也可望同步創高。零壹表示,今年配息發放率可望以7成為最低原則,而以昨日收盤股價44.1元計算,公司隱含現金殖利率逾6%。展望今年,公司則正向看待營收、獲利保持成長動能。

 

零壹為台灣成立最久的IT加值服務通路商,擁有至少30個合作原廠,其中有13個代理品牌在台市佔率第一,更有至少14個為獨家代理。公司主要產品應用領域分成IT基礎架構、網路暨資訊安全、雲平台、大數據等,營收比重分別約佔29%、47%、19%、5%。

 

 

零壹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各產業日趨重視數位轉型布局,加上高科技業的強勁ICT資本支出需求,而公司持續擴充代理品牌效益顯現,全年營收達128.78億元,創歷年新高,而公司已連續超過10年營收創高。

 

法人指出,公司近年來毛利率大致在9~10%左右水準,去年也不例外,預估全年稅後淨利有望突破5億元、EPS來到4元上下,同步改寫新高水準可期。公司則表示,今年現金股利發放率可望以最低70%為原則,法人指出,以昨日收盤股價44.1元計算,零壹隱含現金殖利率逾6%,為系統整合族群殖利率優等生。

 

展望今年,公司表示,去年底順利完成現金增資,將有助今年公司再新增代理品牌,尤其今年將更著重在資安顧問加值服務及大數據、AI等相關產品布局,以因應疫後企業數位轉型,在雲端、資安等領域的強勁需求。

 

此外,公司指出,將持續深化與原廠的合作關係,隨各領域企業逐步加大ICT資本支出,也讓公司IT基礎架構、雲平台與整合應用等既有事業群接單暢旺,整體而言,公司看好過去營運連年創高,對今年營收、獲利繼續成長、創高保持正向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